大陸「清潔煤」致多人中毒 官方推脫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由於治霾無方,中共近年強推「煤改氣」工程,在農村採取強制禁煤政策。但在河北,有人燃燒當局強推的「清潔煤」後,十月下旬陸續傳出多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送醫治療。而業者回應稱,是使用不當造成,與他們無關。唐山市政府也把村民中毒事件,推向人為操作不當。

中共當局強推「煤改氣」工程,強行推廣「清潔煤」取暖,但在推廣時並沒有做完整的安全宣導,和配套設備,釀成悲劇。陸媒報導,河北承德市傳出多位村民疑似因為燃燒「清潔煤」中毒身亡。在河北唐山已知有6人中毒死亡、數十人送醫,住院治療。

新京報採訪大陸民眾 那先生:「我父親是11月20日晚上燒的這個(清潔型)煤球,然後21日早上發現他已經死了,一氧化碳(中毒),法醫鑑定的。這個煤是政府派發的,每家每戶都得要要。」

有好幾個村子傳出中毒死亡、送醫的案例,媒體報導,他們的共同點都是被強制使用「清潔煤」,而且不清使用須知,也沒有清潔煤的配套設備。受訪民眾也指出,清潔煤比之前使用的散煤難點火,也不好燒。

澎湃新聞採訪河北民眾 郝先生:「住院的我知道現在工人醫院還住著十幾位,因為煤球住院。死亡的我知道至少六人。我們家出完事,大隊給發了個一氧化碳警報器, 已經出完事了他再給我發那已經晚了。」

煤球廠商表示事件是使用不當造成,與企業無關。目前,只有唐山市政府對事件提出說法,但把村民中毒事件,推向人為操作不當,其他地區政府全都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