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通打壓異己 華人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紅色通緝令」是國際刑警組織要求聯合國成員國協助偵查犯罪時發放的7種要犯通報之一,因通報左上角的國際刑警徽為紅色而得名,但是在中共的體制下,紅通卻成了打壓異己的手段,來看一下法律工作者的解析。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表示,中共用種種手段把打壓異己延伸至西方國家,企圖用合法的方式進行非法的勾當,紅通就是其中之一。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幾年前我們有一位參加民運的朋友,他突然被移民局上門抓住,後來才知道在中國給他上了紅通,他已經在美國呆了一段時間了,後來我們把他的案例通過自由之家、通過人權觀察向國際社會披露,認爲這是共產黨對他的一種報復行爲。」

他解釋,中共利用這種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通的機制來報復它們不喜歡的人,並對其進行抓捕。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包括政治反對派人士包括宗教人士,少數民族人士等,他們採取紅通的方式,一個是嚇住你,在國內國外都不敢發聲,或通過國際刑警組織跟刑警組織成員國,有的是跟中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把你抓捕送回中國去。」

鄭存柱認為濫用「紅通」不僅嚴重違反法治和國際人權宣言,還使聯合國成員國都淪為中共的幫兇。為此,美國參議院和衆議院已分別提出了「反紅通」法案,對美國的執法機關應對紅通,做出相應調整。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國際刑警組織要遵循世界人權宣言的對人權的保護,對特殊人士是不能發出紅通的,比如涉及到政治觀點的,涉及到軍事的,涉及到宗教的,涉及到民族種族等等,像這些都不能夠發出紅色通緝令。」

鄭存柱所著新書《擊敗紅通》(《Challenge a Red Notice》)中指出,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章程,「紅通」發出國有義務提供證據,而所有逮捕都應在有證據的前提下進行。

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紅通被中共濫用的現象,也希望被中共利用紅通、企圖構陷的人可以根據規定,主動的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刪除紅通。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