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集團欠薪1年 媒體人兼職賣蘋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最近一則大陸媒體人賣蘋果謀生的求助廣告引發網友關注,這名媒體人是雞西新聞傳媒集團員工,該集團一位負責人證實,已12個沒發工資,甚至有人為了緩解生活壓力,下班去幫人搓澡。

有知情人士告訴自媒體「傳媒見聞」說,目前雞西新聞傳媒集團擁有員工約490人,其中大概200多人屬於公務員和事業編,剩下的200餘人為事業差額編制和預算外事業編制以及企業編人員,這一部分包括記者、編輯在內的所有人員都被拖欠了2019年全年的工資,記者採訪出差的費用都是自己貼錢。為了緩解生活壓力,有的下班開出租車,還有幫人搓澡的,做家教的,週末做小工。

大陸維權人士胡先生:「這些都是國企,黨養的它能倒嗎?就是上面也沒錢,今年經濟太差了,什麼物價都在漲,經濟非常慘淡,民營企業它融資很難,都去炒房去了,我們那個老鄉在杭州幹活,公司還欠了他兩萬,現在就是不給錢,我上次在杭州幹活也欠工資,你要反抗就逮你了,我現在封了十多個號了。」

公開資料顯示,雞西新聞傳媒集團是以雞西人民廣播電台、雞西電視台、《雞西日報》、《雞西晚報》、《雞西廣播電視報》、雞西新聞網六個新聞媒體為核心的綜合性傳媒集團。記者12月6號撥打這六家媒體辦公室電話,包括其廣告部門電話都沒人接聽。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媒體怎麼會沒錢呢?很震驚啊,特別是電視台收入很多的,這個廣告啊,黃金時段廣告非常的貴,收入很高,竟然說沒錢,那很嚴重了,現在企業都倒閉了,很多工廠都撤走了,商場也空蕩蕩了,從這點就證明企業不做廣告了,都沒錢做廣告了,那影響到電視台嘛。」

近年東北媒體欠薪的情況頻發,去年6月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欠薪三個月,編輯記者曾在公司門前拉橫幅討薪;同時,還有《大慶日報》拖欠部分員工工資長達22個月,討薪員工打出寫有「黨之喉舌,討薪沒轍,苟延殘喘,維權求活」的橫幅。

另外,近兩年來大陸各地都有大量報紙停刊,今年傳出,《北京晨報》、《法制晚報》發出正式休刊的消息。同時還傳出《黑龍江晨報》、《新晨報》、《贛州晚報》、《安陽晚報》等十幾家媒體,元旦當天或元旦前停刊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東北媒體欠薪1年 傳媒人搓澡賣蘋果維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