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獸治社會的「依法治國」

——廖祖笙向習近平申訴之十一

習近平先生,關於依法治國,你有過不少百轉千回、餘音繞梁的相關表述,比如在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30週年大會上,你就這樣說過:「我們要堅持把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結合起來,高度重視道德對公民行為的規範作用,引導公民既依法維護合法權益,又自覺履行法定義務,做到享有權利和履行義務相一致。」

「堅持把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結合起來」——將一個僅只是希望政府善待人民的良心作家整得家破人亡,把仇恨的屠刀指向一個無辜的孩子,將其虐殺後還公然「統一宣傳口徑」,給其冠以莫須有的污名,之後又以種種鬼蜮伎倆一再阻斷這個苦難作家的生活來源,使其風燭殘年的老人和蹣跚學步的孩子,都一次次處在舉債度日的狀態……敢問習近平先生,這是屬於依法治國呢?還是屬於以德治國?下流、殘暴至此,其道德基線又體現在哪裡?

我把我生命中最好的年華獻給了軍營,在當兵的次年就榮立了軍功,我早已自覺並出色履行了一個公民應盡的法定義務,可時至今天,我該享有的權利在哪?那些為保家衛國同樣奉獻了青春,年邁時為了維護合法權益,而慘遭「維穩」鐵蹄粗暴踐踏的諸多老兵,所該享有的權利又在哪呢?難道我們年輕時當兵在外,將腦袋別在褲腰帶上,為保家衛國隨時做好了血灑疆場的準備,就是為著告老還鄉時,居然就連飯都吃不上,被「維穩」的鐵蹄這般無盡粗暴踐踏的嗎?

你黨不僅時常圍繞「依法治國」盡說些不著邊際的空話、套話,而且從上一個「新政」開始,就總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在各種場合給這個弱肉強食、逆魔亂起的非人間,強貼什麼「法治國家」的標籤。看看那些穿著制服的兩腳獸怎麼欺壓百姓,看看大江南北的怨聲載道、悲聲四起,看看廢都銜冤負屈者的行號臥泣、張袂成陰,只要不是盲人,就都會了然這壓根就不是什麼「法治國家」,就連人治都談不上。若是人治社會,當權者該也不至於這般肆無忌憚殘害同類,做事該也還會有一點起碼的同理心。

說白了,你黨治下到現在實行的,也還是匪治和獸治。雖然腰包鼓囊得像是一個暴發戶,但你黨的作派和在井岡山為匪時,並無多少顯見的區別。那些政法流氓、人權惡棍、黑惡警渣、枉判法官,為什麼敢肆無忌憚踐踏法治和人權?因為你黨更多時候顧及的只是一黨之私,壓根就沒有將治下庶民同樣當作是父母所生,為了保證高居廟堂的耳根清淨,為了「千秋萬載,一統江湖」,你黨一直是在默許、放任暴政打手滋長匪性和獸性。你黨要的是「表面光」,至於國家已荒廢得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沒人管,百姓有沒有飯吃也沒人管,你黨何時真正放在了心上?

習近平先生啊,你說要「依法治國」,「法」在哪裡?上哪「依」去?「法治國家」就連殺人的事都能權移馬鹿,顛倒黑白,都能公然關閉司法大門,強權壓迫「協商解決」殺人案……那些在「天子腳下」哭天搶地的冤民,哪個不是在「合法渠道」中一步步走完了全部的司法程序,親見了法律在「法治國家」竟連廁紙都不如,才為了尋求一個起碼的公道,而在京城茫然四顧,而在非人間耗盡餘生?獸治社會裡百姓所享有的只是「紙上的權利」,所能見到的也只是公權的妄為,人性的滅絕。獸治社會變的是高枝梟鳥,不變的是一以貫之的率獸食人。

一邊是「依法治國」的牌坊高樹,一邊是匪治社會和獸治社會裡,極權擺弄一切之下匪性和獸性的揮灑。記得我說過:人治是法治的胚胎,法治是人治的進階。法治的一大要務,就是對罪惡的獸性予以強制消減,對公平、正義、美好人性、行為規範等等給予準則性提升。但凡符合法治的,與人性和道德也必存有一定交集。若人性和道德都不講了,還能講什麼法治?匪治或獸治時期能有什麼真意義上的法治?

習近平先生,你黨治下就連不讓人吃飯這麼下流的事,都能一而再、再而三幹得出來,在這樣的獸治社會裡,若只是隔靴搔癢、娓娓動聽念些類似於「依法治國」的黨八股,恐難救民於水火。沒有龍顏大怒的拍案而起,沒有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就永不會有真法治在這個國家的回歸和實現。若一味放任匪治或獸治,那麼最終貽害的,也必將是肉食者自身。回眸看看中國的歷史,就知道但凡是匪治或獸治,就一定不會是行之久遠。

2019年12月5日寫於福建泰寧(迫害於案發前就已在進行。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周永康、李長春、劉雲山、周濟、張德江執掌重權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像編天書一般指鹿為馬,禁絕傳媒據實報道佛山慘案,公然關閉司法大門,強權壓迫「協商解決」殺人案,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4890天!遇害學子的屍檢報告、屍檢照片及「破案」卷宗,迄今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原本著作頗豐、與傳媒互動頻繁的作家廖祖笙,家破人亡後表達權隨之被非法剝奪,於國內再無一字變作鉛字,全家也都成了慘案的人質,被長期非法監控並被剝奪出境自由,被時常置於生存絕境的邊緣,被百般折磨和凌辱……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絡,能控制政法委和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任意操弄作惡多端、禍國殃民的百度,能禁止廖祖笙使用谷歌和推特帳號……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法令未行,逆魔亂起」,此謂「法治」!「民多冤結,州郡不理」,此謂「共和」!)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