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第二天 公共交通幾乎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週五,法國大罷工持續第二天,幾乎癱瘓全國公交系統。運輸工人、老師、醫生、警察、消防員和公務員都參加了罷工。

法國全國罷工進入第二天,週五,高峰時段前往巴黎的火車停擺,16條地鐵線中的10條被迫關閉。

據報,通勤者上路時,巴黎及周邊總計350公里的道路交通堵塞。

通勤族不得不走路、騎自行車、電動車,或者拼車上班。

巴黎居民CHARLOTTE PLUMERAULT:「我今天租用公共自行車,因為今天是罷工日,沒有地鐵。這是我走到的第四個公共自行車出租站,想要找一台可以騎的自行車。」

還有人騎摩托車上班。

巴黎居民 FLORIAN:「今天交通有些壅擠,特別是巴黎,在郊區還好,但只要上鄰近巴黎的高速公路,就變得很塞。」

因為隔天就是週末,很多人也儘早對交通做了安排,陸上交通雖然擁擠,還不至於癱瘓。

但是,很多人擔心週一才是惡夢的開始,工會揚言要罷工直到政府撤回養老金改革。

「勞工總工會」(CGT)秘書長馬丁內斯:「我不會改變任何事,現在正是改變的時候,是他(馬克龍)傾聽的時候。」

法國教育部長表示,改革是為了保證有好的養老金制度。

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整個改革的精神是保證一個好的養老金制度,與國家福利同級。」

工會表示,全國週四有150萬人上街抗議,而法國內政部公布的數字是80.6萬人。

抗議活動遍及全國30多個城市。在首都巴黎、里昂和西部城市南特,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