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披露逼退李源潮內幕 曝賈躍亭樂視網背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曾擔任中共中央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未滿68歲即低調卸任,不符合中共官場慣例,曾引發外界諸多猜疑。日前,有美國媒體報導稱,已向澳洲政府投誠的中共間諜王立強,向澳洲當局披露了中共軍方特務介入高層內鬥,在香港逼退李源潮的內幕,還曝光李源潮是樂視網的背後靠山。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日前報導稱,該媒體取得了王立強提供給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17頁聲明的副本。這份副本中記錄了王立強向澳洲當局提供的一些情報內容。

據副本記錄的內容,王立強告訴澳洲當局,中共軍事情報戰線之一,是透過在香港上市的企業「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監視那些在中共內部鬥爭中失敗後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員。

王立強透露說,曾在2013至2018年擔任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在內鬥中失勢後,曾「被迫撤退」到香港。當時王立強與多個中共情報人員奉命向李源潮施壓,要求他返回中國大陸接受調查。

王立強表示,他曾與其他幾名中共情報人員一起,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與李源潮的親友會晤。為了施壓,他們威脅李源潮的妻子,並鎖定了「李源潮擁有的樂視網」。

資料顯示,樂視資訊科技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Corp.)的創辦人是中國商人賈躍亭,而樂視網是中國唯一在境內上市的影片網站,也是全球首家以首次公開招股方式上市的影片網站。近年來,海外一些中文網站爆料,指樂視網是「李源潮的產業」。

樂視公司在今年4月已遭北京當局調查,目前陷入財務危機。賈躍亭今年10月13日在美國已主動提出了破產重組的申請。

王立強則指出,樂視網的危機從來不是外界以為的金融危機,而是一場政治危機。他說:「正是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導致這家企業倒閉」。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