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曝光機密文件 指首相誤導選民 約翰遜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英國工黨領袖杰里米·科爾賓(Jeremy Corbyn)週五對外披露了一份英國政府的機密文件內容,指現任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與歐盟談判脫歐協議時,打算在北愛爾蘭和英國本島之間設立海關檢查。科爾賓認為,這表明約翰遜在脫歐問題上誤導選民,但約翰遜卻否認有這份文件存在。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科爾賓12月6日表示,他手握一份英國政府的「敏感」文件顯示,按照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協議,將來英國脫歐後,出口商須向海關申報北愛和英國本島間的貨物進出。科爾賓認為,這個的新海關將造成北愛爾蘭經濟「大亂」,而且這也是約翰遜“誤導選民的證據”。

科爾賓在倫敦發表演說時強調:「這是鐵一般的證據,明確顯示約翰遜有害的脫歐協議,將對我國大量地區造成怎樣的衝擊。」

此前,約翰遜曾經一再公開表示,按照他和歐洲聯盟(EU)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北愛爾蘭和英國本島間的貨物運輸將不需經過海關查驗。

對於科爾賓揭露的上述資訊,約翰遜在回應媒體的追問時聲稱,自己從未見過科爾賓所說的那份文件。他說:「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