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下令射殺抗議民衆 美制裁伊拉克民兵領袖

週五,美國財政部宣佈對三名受到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領袖進行制裁,理由是他們在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期間,下令武裝人員開槍射殺抗議民衆。這是美國爲消除伊朗在中東地區影響而採取的最新一次制裁措施,美國國務院隨後表示,事情還沒有結束,未來還將有更多制裁名單出爐。

2.美11月新增就業26.6萬 遠超預期

美國勞工部週五(12月6日)公布的11月份就業報告顯示,非農新增就業26.6萬個,遠超市場預期的18.7萬個,失業率則降至3.5%,繼續保持50年來最低水平。這是自今年1月以來最好的就業增長表現,表明美國經濟增長穩健,消費者信心達到最佳水平。此外,勞工部還將9月和10月的就業數字分別上修了1.3萬和2.8萬。使得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就業水平達到了10個月來最高值。

3.推動去監管 白宮率先換回傳統燈泡

爲鼓勵小企業並繼續推動「去監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表示,將取消對傳統白熾燈泡的限制,消費者可自由選擇使用任何類型的燈泡,並將從白宮做起,在部分房間換回傳統的白熾燈泡。此外,川普還建議環境部重新審查對一些地區的自來水使用限制,因爲低水壓和慢水流最終只會導致人們用更長的時間和更多的水來洗手或沖廁所。

4.裝點350棵聖誕樹 德國一家創世界紀錄

12月4日,住在德國下薩克森州的傑拉明(Jeromin)一家點亮了350棵裝飾好的聖誕樹,並因此創下了在同一地點裝飾最多聖誕樹的世界紀錄。傑拉明一家從三個月前就開始裝飾聖誕樹,用了至少一萬只彩球和300串彩燈,而且每顆聖誕樹的裝飾都不相同。明年,他們表示將裝飾更多聖誕樹創新更高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