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20歲女大生失蹤5日 男同事承認殺人滅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河南洛陽20歲女大學生狄含笑失蹤5日後有了消息,21歲李姓男疑犯承認,他已經將狄含笑殺害。

狄含笑的弟弟12月5日對陸媒表示,姐姐是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大四學生,由於課堂課程較少,一個多月前,姐姐到洛陽市澗西區聯盟路和青島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公司實習。

12月2日早上8點多,狄含笑的同事致電家屬,指狄含笑沒有上班,手機也關機。家屬趕到洛陽後發現,狄含笑住所內,銀包、身份證、手機充電器等都在屋內,但她本人卻不知所蹤。

3日下午,狄含笑的弟弟登錄姐姐的qq詢問其同學,其中一名同學發來一張照片,說照片是狄含笑12月1日下午發給朋友的,並且告訴朋友她當時正在一位同事房間內喝紅酒。這位同學告訴狄含笑的弟弟,可以去問問狄含笑的那位男性同事。

狄含笑的弟弟說,該同事姓李,對方稱,當天下午她姐姐的確在他的出租屋,位於唐村社區內,但只喝了一杯紅酒,下午4、5點時便離開了。3日下午,李某也隨狄含笑的弟弟前往派出所錄了筆錄。

當日晚,狄含笑的弟弟叫李某一起去長安路派出所看監控,但是李某沒來,4日早上李某就聯繫不上了,電話也關機。事後有媒體報導,警方正在調查李某。

12月4日,洛陽公安發布尋人消息:狄含笑,女,1999年1月生, 河南汝陽蔡店鄉蔡店村人。身高一米七左右,中長黃色捲髮,大眼睛,下巴稍尖,體型偏瘦,於12月1日15時許,在上海市場附近失去聯繫。

洛陽公安6日通報,李某濤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某濤被抓獲後對殺害狄某笑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年來,中國大陸女大學生失蹤遇害事件頻發。

10月份,媒體報導,雲南18歲女大學生李心草被害,但警方稱其「醉酒自殺」,不予立案,事件遭曝光後,在輿論壓力下,昆明市公安局公布對李心草的死亡立案偵查。

僅在去年中共「十一」期間,大陸就有7名在校大學生失蹤,有的被騙入傳銷組織,有的上了網友的當,其中一名女生至今也沒找到。

網民表示:現在中國社會治安太差了,接個短信和電話、上個網都要防騙,出門更要防騙,女大學生都成弱勢群體,建議單身女孩子出門都戴上點「傢伙」防身,晚上不要一人出門;生活在一個好人要時刻提心吊膽的社會,這是個什麼社會? 這個社會病了;這一切是社會制度造成的;史書會記住這段歷史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