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散播半真半假脫歐資訊 英資深外交官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美國媒體報導,不想替英國政府散播有關脫歐的「半真半假」訊息,派駐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的英國資深外交官霍爾霍爾近日辭職。

英國保守黨宣稱要於明年一月底前完成脫歐,工黨卻打算重新談判脫歐協議,並再次交付公民投票決定。下議院將於12月12日舉行選舉,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希望他所領導的保守黨取得多數,以推動他的脫歐方案。

在英國外交系統工作33年的霍爾霍爾(Alexandra Hall Hall),自2018年起在英國駐華府大使館擔任脫歐顧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她的辭職信,日期標註為12月3日,內容提到,她的職務對她個人來說已無法忍受,工作上也站不住腳。

她在信中表示:「我越來越因為我們政治領袖試圖實現脫歐的方式而感到沮喪,要誠實說明脫歐所涉及的挑戰和權衡時也很勉強,連面對英國公民也是一樣。」

她說:「如果我們沒能在國內守住核心價值,我們提倡民主和法治的工作就更艱難。」

霍爾霍爾強調,她的離職決定本質上與支持或反對脫歐無關,「我已處在一個人生階段,寧可做些付出時間能換來回報的事,而不是替我不信任的政府散播半真半假的訊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