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新員工遭霸凌身亡 警罕見以教唆自殺罪函送上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日本三菱電機公司8月發生新進男性員工,疑不堪公司的教育主任多次辱罵「去死」等言詞後,竟自殺身亡。警方調查發現其遺書中留有上司叫他「去死」等內容,罕見地將死者的上司以教唆自殺罪嫌函送檢方。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死者是8月下旬在兵庫縣三田市公司宿舍附近公園內自殺,因現場留有遺書,警方先後詢問教育主任等人。這名30多歲的教育主任已於11月14日遭函送。

相關人士說,教育主任是從7月負責指導死者提出預計8月舉行的技術發表會資料。公司進行內部調查時,許多同事都表示,有聽死者說自己被教育主任罵「去死」;過去也有社員說,自己接受這名教育主任指導時,同樣被罵「去死」。

不過,教育主任否認自己有說「去死」等粗暴言詞,但有可能說了類似的話。

三菱電機公關部門對此祈求死者安息,也向死者家屬表達由衷慰問之意;由於此案正在調查中,無法對外說明細節。

三菱電機曾發生因為長時間勞動造成社員自殺或產生精神方面疾病的事件,從2014年以來有5件被認定為職業災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