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將與LG化學合辦電動車電池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美國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Co)和韓國LG化學(LG Chem)星期四(12月5日)宣布,將投資23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創建一個合資電動車電池廠。該廠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廠之一。

路透社報導,該合資電池廠將設在俄州洛茲鎮(Lordstown)通用汽車工廠附近,將僱用逾1,100人。電池廠將於明年年中開始建造,年產能將(能)達30千兆瓦時(Gigawatt hours),且還有擴充的空間。

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CEO)芭拉(Mary Barra)在一個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電池廠將由雙方各持一半股份,旨在顯著提高電動汽車的可負擔性和盈利能力。她並表示,該電池廠將有助於該公司加速實現2023年前在全球範圍內推出20款新電動車的計畫。

芭拉表示,該公司計畫於2021年在底特律-漢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投產的通用電動皮卡將使用該電池廠生產的模組化電池。她表示,該廠將生產超過一款電動車。

路透社10月份曾報導,通用底特律-漢姆川克場預計將生產至少四款不同的電動車,包括一款卡迪拉克(Cadillac)運動型多功能(SUV)電動車,以及一款GMC電動皮卡。

LG化學CEO Hak-Cheol Shin在上述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這家設在俄州的電池廠將令該公司全球電池產能在2020年底達到100千兆瓦時。這家工廠將是 LG 化學在美國建立的第二家電池工廠,該公司 2012 年在密歇根州建立第一家電池廠。

通用汽車發言人表示,雙方將各投資約9.16億美元,其餘款項將通過籌債方式補足。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諮詢公司AlixPartners LP的資料顯示,各大車商計劃在未來幾年內投入總資金2,25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因此紛紛和電池製造商聯合辦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