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開世界律師大會 維權律師遭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中共全國律師協會將於12月9號至10號在廣州舉辦「世界律師大會」,但國內一般律師都沒資格出席,很多大陸維權律師還遭到「噤聲」。6號,19個國際團體呼籲關注深陷牢獄的大陸眾多人權律師

6號,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發表聲明說,官方主導的律協為虎作倀,配合、協助官權打壓律師,不能代表廣大中國律師,更遑論代表世界律師,完全不具備舉辦國際性律師會議的資格!並期待國際律師界深入關注中國的法治現狀和中國律師的執業困境,關注被軟禁的高智晟律師和深陷牢獄的王全璋等眾多人權律師以及良心人士!

大陸律師高先生:「律師大會官方所辦的,各省市的應該是負責人、領導他們去,作為一般的律師是沒有資格參加的,更不要說有不同的意見的,因為律師的權利受到很大的限制,像代理信仰案子,法輪大法的案子不讓代,代了之後還受到打壓。能夠保障律師依法執業,辯護權得到充分的保障,這是最根本的,如果說會議是走入形式,光是一言堂,一個聲音說話,那這個會議我認為是沒有什麼價值的。」

據中共司法部官網顯示,「世界律師大會」大會共有57個國家、大約800名司法界及政府官員等代表出席,其中400名是境外嘉賓,包括俄羅斯等國的司法界人士。但很多大陸維權律師不能參加這個大會,還遭到「噤聲」。

大陸匿名律師:「這個會議都是一些小國家的人來參加,我沒搞清楚這種國際會議到底有何意義?我們也不能說什麼。」

另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已被違法超期關押近兩年,祕密開庭卻遲遲不作出判決,他的妻子許豔向世界律師大會與會的人士發公開信,要求他們在大會上向中共提出立即釋放余文生。

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借這個機會向國際律師介紹一下,余文生律師這個案件,法律權利被剝奪的情形,請求能夠給予關注,要求中國的司法機關給予改正,就是說中國國內現在的律師和律師家庭,很多遭到打壓和迫害,希望國際律師能夠了解這個情況。」

6號,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19個國際團體,致信中共司法部及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指出中國現行的法律系統依然未能達到最低的國際人權法標準,而且每況愈下,數以百萬計的人被利用法律制度濫捕、任意拘留以及強迫失蹤。並要求釋放被監禁的人權律師。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