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互換囚犯 美籍華裔博士生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週六,美國和伊朗宣布,各自釋放一名對方國家的公民。其中,伊朗方面釋放的是2017年,因「間諜罪」入獄的美籍華人王夕越

白宮週六發表聲明,表示王夕越正在返美途中。

美國總統川普在聲明中說,「讓被俘的美國人重獲自由,對我的政府非常重要,我們會繼續努力將在海外被不公正囚禁的美國公民帶回家。」

與此同時,美國釋放了一名伊朗科學家索萊馬尼。伊朗外長扎里夫週六發布了與索萊馬尼的合照。

王夕越的太太,也在推特上發文,對各方促成丈夫的獲釋表示感謝,並期盼儘快與他團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發推文感謝瑞士政府的斡旋使王夕越能夠獲釋回家。

王夕越是美國公民,在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攻讀博士。2016年,他在撰寫畢業論文期間前往伊朗進行研究,遭到當局以間諜罪逮捕,並在2017年被判10年監禁。

王夕越的家人和普林斯頓大學,都否認伊朗當局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