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中談判夜以繼日 未設最後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週五,北京宣佈對部分美國大豆和豬肉等產品,免除懲罰性關稅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雙方,正在不分日夜地,進行談判,但川普政府沒有為,達成協議,設置任何期限。

庫德洛週五接受採訪時透露,川普總統認為目前美中貿易談判有「建設性」,但強調不會給達成協議設置期限。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不想對日期做出任何預測,並沒有隨意設定某個(談判)期限,從來沒有。」

北京週五突然宣佈,對美國進口的大豆和豬肉免除懲罰性關稅。庫德洛表示,這是積極信號,不過,美方仍可能在12月15號按照計劃,對1500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要一步一步地走,現在談判在夜以繼日地進行,我們已經接近(達成協議),但還沒走到那一步。」

庫德洛對彭博電視透露,正在談判的内容,包括中方購買美方農產品的具體金額等細節。

庫德洛表示,目前沒有舉辦川習會的計劃。如果川普對談判進度不滿,就會毫不猶豫地加稅。

被問到明年的大選和正在進行的彈劾案是否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庫德洛回應,他不認為川普會因此改變談判的原則。

此外,庫德洛對美國目前的經濟增長趨勢表達樂觀的預期。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美國人在工作,中產階級在擴大,他們賺大錢。」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實話,我看這一(增長)趨勢不會就此停住。」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