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教師再罷工 教育廳長:不能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加拿大安省中學教師工會12月6日(本週五)表示,12月11日下週三再舉行一天的罷工,此舉影響到多倫多公校局等9個教育局。教育廳長批評工會步步緊逼,以達到不合理加薪的目的,最終受害的是安省學生和家長。

安省教育廳長Stephen Lecce週五召開媒體圓桌會議時表示,200多天的談判中,省府已做了很多讓步,工會卻沒有顯示出誠意,反而升級罷工。

安省教育廳長Stephen Lecce:「我們絕對不能接受,教師置學生於不顧,事實上工會完全可以在談判桌上達成協議,我們的目標是保證孩子們能上學,以及達成一個有益於孩子的協議。」

勞資談判分歧主要在加薪幅度、班級規模和網路課程。省府已答應將高中班級人數從28人減至25人,並將必修網路課程從4減為2門。不過,其認為工會要求將未來3年加薪幅度從1%提高至2%,不合理。

安省教育廳長Stephen Lecce:「安省教師薪資在全國屬第二高,平均年薪9萬2千加元,今天我們聽到的是,如果省府的加薪達不到15億元,那下週我們會再次罷工。」

安省省議員 Billy Pang:「我們立法通過了所有公務員加薪都是1%,為什麼他們要例外呢?」

教師工會主席哈維.比紹夫(Harvey Bischof)在聲明中說,因討價還價和罷工都未取得進展,別無選擇只有罷工。

廳長表示,2003年以來教師薪資已提高8成,福特上任後對教育投資增加了30億,很遺憾教師工會還是採取一貫的方法以罷工威脅政府,學生和家長成了無辜犧牲品。

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也發出聲明,表示赤字巨大的安省無力負擔不合理的教師加薪,呼籲省府在薪資上不要讓步。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