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突然無差別封停微信帳號 申訴電話打爆無人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中國互聯網用戶向來沒有隱私和權利可言。中共國務院10月以「打擊電信詐騙」為由,突然永久封停雲南部份地區的所有微信帳號,許多曾到當地旅行的外地人也遭殃。日前有上海人透露,連雲南警察的微信,都不知道何時能解封。

日前,一篇題為<因為去了趟雲南普洱,我的微信被永久封號>的文章在大陸網絡熱傳。但此文目前疑似已被封殺。不過,文章已經流傳到海外。

作者在文章中說,自己的微信帳號10月15日突然被永久封停。並且微信中的錢款都被凍結,一個月才能申請提取。微信給出的理由是,根據「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通報」。

作者馬上搜索網絡,發現中共公安部確有通告,聲稱為了「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國務院決定自10月14日起,對緬北部份地區的QQ、微信、支付寶、POS機等社交和支付帳戶採取封停措施。通告還說,用戶如有疑問,可聯繫公安部駐雲南普洱工作站,公安機關將對誤關停的帳號予以解封。通告並公開了14個當地警方聯繫電話。

中共公安部證實,國務院下令永久封停了雲南部份地區的所有微信帳號。(網頁截圖)

作者自己是上海人,回憶起9月曾去普洱旅遊兩天,在當地登錄過微信。他發現網上很多人表示有類似遭遇,只因曾到當地探親或遊玩,就被無辜封號。

作者很快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因為自己的很多業務都是通過微信聯繫。因此馬上火速打電話申請解封。但是他每天打上百個電話,官方公布的14個電話一個都打不通。他翻查雲南當地報導發現,因為太多人申請解封,電話都無法打通,連普洱當地的110都已被打爆。

讀者對雲南當地相關報導的評論(網頁截圖)

作者說,經過一週的努力,終於在10月22日打通了電話,登記了信息。但是接電話的警察告訴他,自己只負責登記,作者還需要「耐心等待人工審查」。然後警察又說了一句幾乎讓作者心肌梗塞的話:「我自己的微信都沒解封。」

警察說,這是國務院命令,當地微信全封號。作者質問,自己因此損失的客戶,官方如何賠償。警察說讓他去找國務院。

作者說,自己之後又找騰訊客服,發現等同虛設。一天幾次跑銀行和派出所也無濟於事,自己住地的派出所還是讓他去找普洱警方。

作者在最後表示,自己的微信至今沒有解封。因為微信封號帳戶凍結,自己的業務被迫終止,資金鏈因此斷裂。

文章在知乎網站貼出後,很快獲得大量網友關注。有人表示,當局這種一刀切的所謂「執法」,不是在「打擊犯罪」,而是在「打擊無辜」:騙子可以註冊新帳號繼續行騙,而無辜者的損失卻無法彌補。還有網友懷疑,當局此舉不是為「打擊詐騙」,而是其它政治原因。

截至發稿時,此文在知乎已無法閱讀。網頁顯示:「文章被建議修改:(已修改·評估中)」。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