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賓大歷史教授林蔚:毛澤東欺騙了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系教授、中國問題資深學者林蔚,近日接受了新唐人大紀元媒體專訪。林蔚認爲,香港局勢和内部消息都顯示,中共政權實際已經處於解體階段,但從蘇聯解體的歷史教訓來看,很多人一時還難以看到這一點。

林蔚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系教授,長年研究中國問題,擁有諸多頭銜。他是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核委員會的創始成員,詹姆士敦基金會的董事成員。

林蔚認爲,中國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我認為中共正在解體的階段,只是你不會馬上看出來。」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中共政權現在相當缺少計劃,並且功能高度失調,對於實際上到底在發生著什麼,如何實際解決它們,分析實際問題出在哪裏,都處於失調狀態。這個政權也知道它在國內處於嚴重的危機之中。」

林蔚以香港爲例,説明中共在決策上完全誤判。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這5到6個月基本上教育了每個香港人,中國共產黨是危險、可惡、絕對不值得信賴的。以前,很多香港人對現狀有某種和善或滿意的心態,但現在,香港有750萬人口,他們把香港當成家園,用美國人的話來説,他們對中共是恨之入骨,而且他們將在餘生中一直對中共恨之入骨。」

林蔚透露,一個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高層幕僚曾告訴他,中共已經走入死胡同。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他對我説,林蔚,我們到底要怎麽辦,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不行了,我們進入了死胡同。」

另一方面,林蔚表示,如同蘇聯解體前一樣,在美國政府和學術界,沒有多少人意識到中共可能會很快解體。他以他的導師,著名反共學者理查德·派普斯作爲例證。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他(派普斯)是你能找到的最反共的人。他寫了一本書叫《舊體制下的俄羅斯》,一本很好的書。實際上這本書本來可能有一個姊妹篇,叫《新體制下的俄羅斯》。但在他完成那本書之前,俄羅斯人就把(蘇聯)體制推翻了。」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我經常説,即使如理查德·派普斯這樣的反共人士,一個非凡的頭腦,也無法想象歷史的下一頁沒有讓蘇聯繼續存在。」

林蔚說,中國人選擇毛澤東和他的中共執政是個巨大的錯誤,但這也是因爲毛澤東用謊言欺騙了世界。

賓大教授 資深中國問題學者 林蔚:「如果你去讀毛的訪談,比如1945年路透社那則出名的訪談。這則訪談沒有收錄在中文版的毛選中,但在日文版中有,日本人做事很精細。毛被要求描述他執政下的中國會是什麽樣。毛說,會是完全民主,各個政黨都有言論自由,每個官員都是選舉產生,將會有多級選舉、不記名投票,會實現三民主義等等。他是用書面方式回答的,看起來很有權威性。因此就算是馬歇爾將軍這樣聰明的人,當年離開中國時也認爲毛澤東是個民主派,而他和蔣介石合不來是因爲蔣介石某種程度上是個獨裁者。」

林蔚說,共產黨治下的中國災難性地在和平時期死了七千萬人。而根據斯坦因定律,如果一個系統不能永久維持,就必然會中止。中共的體制無法永久維持,因此必然會倒臺,他希望中國將會以一種積極的方式,迎來這一天。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