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伙脫光罰站打屁股:沒拿到錢只好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日前,廣西南寧多名年輕男子脫光衣服在路邊罰站的視頻,引起網路熱議。據悉,這些男子是在一間酒吧工作,因為招聘員工不力,被罰「吹冷風」,甚至還被打屁股。一名男子坦言感覺受到羞辱,「但工資沒到手,只好忍著」。

12月4日晚10點多,在南寧市民族大道永凱大廈樓下,有數名20來歲的男子全身脫到只剩內褲,排成一列,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一旁還有貌似主管的人拿著棍子在訓話。

據陸媒報導,南寧當晚最低氣溫只有10度。有目擊市民稱,這些男子是南寧市黔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員工,因完不成績效任務被體罰,被罰站約半個小時。

12月6日,公司員工小偉(化名)證實,當晚他和幾個員工因為沒完成績效任務被體罰,因此他還著涼感冒了。

他坦言感覺受到了極大羞辱,「但工資沒到手,只好忍著」。

另一名李姓員工也透露,所有新進員工都被要求進行招聘業務,每月必須招到5個男的,1個女的。男的要170公分以上、會跳舞;女的要160公分以上,負責吧台。且無論男女都要「顏質高」。

該員工抱怨,原本說好的工資是保底3000元人民幣,不過沒有完成招聘任務就扣錢,「而且扣得很隨意」。少招到一名男性就扣200,少招一名女性要扣1000元,一個月下來「就剩1000多塊錢」。

記者調查得知,南寧黔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預計12月15日在南寧開設一間酒吧,因此正在積極招聘員工。

該公司員工還透露,不僅被罰錢,平常還會被打屁股、罰做伏地挺身,做不動,主管就在後面拿塑膠管打。從員工提供的一段影片中可見,一名主管拿著白色的塑膠管,朝員工的屁股揮打。

該公司負責人最初拒絕承認體罰員工,但面對視頻證據和記者的質問,負責人愣住了,並搪塞說「就這樣子了,我不能說,無法回覆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