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美對話 朝媒:在西海衛星基地進行重大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朝中社)8日引述國防科學院發言人的話報導:「2019年12月7日,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進行一場非常重要的試射。」但未明確提及朝鮮進行的是何種測試。朝鮮日前曾單方面向美方發出年底對話,並稱朝鮮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

報導說,這項最新測試的結果將對改變朝鮮的「戰略地位」產生「重要影響」。

據了解,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先前一直被用來發射火箭進入太空及測試飛彈引擎。

韓國軍方尚未對此事件置評。韓國軍方若發現朝鮮試射飛彈,通常會發出警報。

韓聯社8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7日表示,若朝鮮採取敵對行動,將令他大吃一驚。他與金正恩保持友好關係。但也警告對朝動武並時隔兩年再將金正恩稱作「火箭人」。

此舉疑引發朝鮮不滿。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金星大使7日對外媒發聲明,無核化不再是朝美談判的議題。認為美國要求對話不過是拖延時間(time-saving trick)為本國政治服務。金星所謂本國政治被視為川普謀求2020年連任。

分析認為,川普再次強調他和金正恩有良好關係,可能意在提出有必要重啟無核化工作層磋商,同時釋放出可基於兩人互信解決問題的積極信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