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英雄】之七:誅殺國賊董卓

【三國英雄】之七:董卓之死(視頻版)

孫權的父親孫堅被封為破虜將軍,破就是擊敗,虜就是敵人。我們看孫堅的一生,面對敵人毫不後退,是當之無愧的破虜將軍。面對國賊董卓,只有曹操和孫堅敢於放下自身利益,向董卓進攻,曹操在汴水被打得大敗,那麼另外一個討董英雄孫堅又將如何呢?華雄又是被誰殺的呢?

歷史上的董卓在掌握朝政之後做了三件事情,第一,壞五銖錢,通貨膨脹破壞了漢朝的經濟;第二,迫害民眾破壞了漢朝的民生;第三,廢立皇帝,破壞了漢朝的政治,董卓可謂是死有餘辜。

在我眼裡,漢朝真正的掘墓人不是漢朝最後一位皇帝漢獻帝,不是曹操,不是劉備,不是孫權,而是董卓。董卓在當政期間的所作所為徹底破壞了漢朝四百年來的基石,漢朝的覆滅到這個時候已經無可避免了。

歷史上的董卓可以說是幹盡壞事,最後被司徒王允和義子呂布設計所殺。那麼歷史上有沒有貂蟬,呂布又為什麼要殺自己的義父董卓呢?請看視頻。

新唐人、大紀元《三國英雄》聯合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