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朝鮮週日宣稱,進行了「重要導彈」測試,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觀察朝鮮動向。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龍飛船,週日成功與在太空軌道運行的國際空間站對接。下面來看一則環球簡訊。

朝鮮稱再進行「重要導彈」測試

朝鮮週六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導彈試射後,朝鮮官方媒體週日(12月8日)宣稱進行了「非常重要」的導彈試驗,但沒有說明進行了何種導彈測試。

週六,美國總統川普在啟程前往佛羅里達州前於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美國將觀察朝鮮動向。如果朝鮮採取敵對行動,這會讓他驚訝,

「我和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他知道我將有個選舉。我不認為他想進行干預,但我們必須觀察看看。」

韓聯社分析說,川普這是為了向朝鮮發出警告,朝鮮不應為了向尋求連任的川普施壓,進行新的導彈測試。

昂山素姬前往海牙國際法庭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週日啟程前往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就種族滅絕羅興亞少數族裔的指控為緬甸辯護。

該案首次公開聽證會將於12月10日至12日舉行。國際刑事法院第三預審分庭11月14日授權檢察官在國際刑事法院管轄權內對被指稱的有關緬甸局勢的罪行進行調查。審議後,分庭認為,有理由相信可能發生了廣泛、系統性的暴力行為,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

昂山素姬的前往國際法庭,在緬甸國內引起了許多人的熱議評論,有點讚支持的聲音,當然也有不以為然的反對聲音,有幾十名民眾前往海牙表示對昂山素姬的支持。

法國政府表示:決意進行養老金改革

儘管遭遇國內工會罷工等嚴重阻力,法國總理菲力普在法國《星期天日報》發表的採訪說,“決意將養老金改革執行到完成。我將回答人民的關心”。菲力普還說:如果我們今天不實施這一徹底的、嚴肅的和階段方式進行的改革,那明天就得有人做這個改革,但會真的很殘酷。

SpaceX龍飛船成功對接國際空間站

星期天,太空探索技术SpaceX公司的龍飛船略早於計劃成功與在太空軌道運行的國際空間站對接。龍飛船在三天前成功發射,它的此次任務是為國際空間站運送關鍵給養和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