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警告:中共是最大威脅 美軍必要時將參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上週六在一個國防研討會上表示,美國軍方的關注焦點將仍然是與中國和俄羅斯的競爭,因為這兩個政府在軍事現代化的同時,還尋求對其他國家經濟與安全政策的「否決權」。

據《美國之音》報導,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 12月7日在一年一度舉行的里根國防論壇上發言時作出了上述表示。在這個由政府、國防工業界和軍方官員參加的論壇上,身為美國國防部長的埃斯珀概要闡述了他的戰略目標和輕重緩急項目。他表示,儘管中東地區的安全威脅在增加,但他依然堅持他的前任馬蒂斯所訂立的國防問題優先次序安排,計劃將美國軍方的關注焦點轉移到與中國和俄羅斯競爭。

他批評中共政府與俄羅斯當局在軍事現代化的同時,還試圖尋求對其他國家經濟與安全政策的否決權,導致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不斷受到攻擊。他還批評了中共領導下中國的盜竊知識產權以及網絡攻擊、政府支持的市場操縱等現象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埃斯珀在發言中還坦言,中共政權將是美軍部署和作戰的最高優先目標。他說:「我會從其它地區撤軍,然後將他們重新部署到印太地區與中共國對抗。我會把部隊轉移到印太司令部,這是我的最重要的戰場 。我們要競爭,威懾,在必要時參戰並取得勝利」

埃斯珀講話視頻中有關中國問題的片段很快就在網絡上被熱傳。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美防長埃斯帕:美軍需要關注中、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