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逾80萬港人遊行 五大訴求 與世界連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香港民陣週日(12月8日)發起「12.8國際人權日」遊行,這是四個多月以來,民陣首次獲得港警批准遊行。主辦方宣佈有80萬人參加。參加遊行的港人繼續爭取五大訴求。不少民眾都表示看清中共,並希望世界與香港同行。

記者 梁珍:「但遊行是從五里外的高蘆葦準時出發,最後到中環的遮大道,我們看到銅鑼灣、灣道都聚滿了人。」

從縮時畫面看,遊行隊伍幾乎沒有斷過,滿滿的遊行人潮把四個車道全佔滿,一路經過波斯富街和軒尼詩道,隊伍當中各種階層、各個年齡段的人都有。

香港民眾 張先生:「我們不是反中,我們是反共。因為共產黨剝奪我們的人權,人權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不是共產黨施捨給我們的。

香港民眾 李小姐:「我們是香港人,這個香港是我們的,是我們的上代留給我們的,我們現在要留給我們的下一代。」

香港民眾 阿基:「這場運動不只教育香港人,我希望全世界都能意識到,中共不值得尊重和信任。香港人已經做了一切能做的,現在輪到全世界採取行動,如果現在不救香港,就太晚了,下一個可能騙到你,或者你的家園承受(中共帶來的)苦難,你的人民可能成為中共的受害者。」

8號的國際人權日遊行,是美國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第一場獲警方批准的遊行。港人前赴後繼,堅持「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香港城市大學前政治學教授 鄭宇碩:「現在是有很重要的突破,很重要的開始,就是整個國際社會認為,我們要重新審視中共政權的本質。如果你隨便的不理它這個政權的本質,不理它們對人權尊嚴的踐踏,繼續顧著和它做生意,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的。」

川普愛國者網站(Donald Trump Patriots)創始人Max Linn從美國飛到香港支持港人爭人權、捍衛民主自由的行動。

Donald Trump Patriots網站創始人 Max Linn:「我看到香港的民主運動,不僅僅是香港的示威,而是展示給世界看的歷史性的示威,我認為他們正處於關鍵的歷史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