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立強:中共借港企竊密 曾監控李源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自稱是中共特工的王立強,在海外揭露中共情報系統運作的情況,日前又有新的爆料被公佈。根據媒體獲得的他提供給澳大利亞情報組織的聲明副本,中共軍方利用設在香港的公司蒐集情報、竊取外國的先進軍事技術,並監控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員。同時,王立強還指證,中共向親北京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供大量資金,試圖操控臺灣大選。請看報導。

自稱是中共特工、曾參與滲透香港、臺灣兩地,前不久出逃澳大利亞的王立強,向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提供了一份長達17頁的聲明。這份聲明的副本日前流出。

據多家外媒報導,王立強在聲明中指證,中共軍方利用香港開放的貿易體系,通過設在香港的企業,進行間諜、竊密等活動。中共還向親北京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供約142萬美元的資金,並發布假新聞,試圖操控臺灣大選。

時事評論員田園:「中共確實是通過金錢、女色,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滲透香港、滲透臺灣,甚至企圖操縱臺灣大選。所以,王立強的出現為中共滲透帶來的紅色威脅,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佐證。」

對此,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王立強指證中共對香港、臺灣、海外華人統戰與滲透的手段和嚴重程度,為西方情報系統提供了一個應對中共間諜威脅的契機。比如最近,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等機構就特別成立了一個精英工作組,來應對前所未有的外國干涉和間諜活動。

田園:「他(王立強)提供的信息,很明確,已經讓澳洲人非常明白,他們必須不但要相信最糟糕的情況,而且要為這種最糟糕的情況做準備。這個組織的成立,可以說澳洲已經進入了這種虛擬戰爭的備戰狀態。」

田園分析,澳洲作為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成員之一,一定會與新西蘭、加拿大、美國、英國分享有價值的情報,那麼可以預見,在不遠的將來,這幾個國家很可能會像澳洲一樣,把對中共紅色滲透、紅色威脅的防禦提升到虛擬戰備狀態。

王立強披露,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被中共軍方用來蒐集情報,竊取外國的先進技術,包括軍事衛星、航空和導彈製造研究等。通過這家公司,中共軍方秘密購買了被禁止直接出口到中國的先進武器,將它們從香港運到中國大陸。

此外,中共還利用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監控逃往香港的大陸官員,其中包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王立強指出,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多名中共情報人員曾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與李源潮的親友見面,施壓李源潮返回大陸。

王立強透露,中國最大的在線視頻公司之一,樂視網資訊科技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Corp.)實際上是李源潮所控制的產業。目前,該公司已經被調查,陷入財務危機。

王立強的聲明,先後被澳大利亞九號電視臺《60分鐘》節目、《時代報》、《悉尼先驅晨報》、《華盛頓時報》等聚焦報導。上個月曝光的這一中共間諜出逃案引起的震盪在持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王立強的出逃實際上對中共的影響是巨大的。今後可能會有越來越多、更為高級的、掌握更核心情報的中共官員和情報人員向西方棄暗投明,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11月23號,王立強在澳大利亞出逃的信息被當地媒體曝光。隨後,王立強指證的中共高級情報人員——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和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向心與其妻子在臺灣被扣留調查。

中共官方聲稱王立強是詐騙犯,對其進行抹黑。但很多專業人士分析認為,王立強所提供的信息詳盡可信,從中可以窺見中共情報系統的實際運作狀況,這些信息值得重視。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