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社會陳規 沙特餐館不再強制實施男女不同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沙特阿拉伯過去要求所有餐館需設置2個入口,分別是「單身區」和「家庭區」,男性只能坐在單身區,女性則坐在家庭區,且必須從不同的入口進出。為了推動各項改革,逐步廢除一些世界上最嚴厲的社會陳規,當局如今將不再強制實施這項規定。

路透社報導,沙特數十年來在嚴格的社會規範下,無親屬關係的男女禁止在公共場合處在一塊。這些陳規過去由強硬派神職人員和宗教警察執法。

在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透過逮捕異議人士的部分手段,迫使宗教組織服從指令,並放寬其他限制,像是解除女性開車禁令,以及參與公開娛樂活動等。

過去一年左右,沙國男女隔離情形逐漸緩解,餐館、咖啡廳、會議中心和音樂廳都不再強制實施這些嚴格規範。

報導指出,沙國市政暨鄉村事務部在推特宣布,將不再強制實施這項規定,但未具體說明是否取消餐館座位區的性別隔離制度。部會發言人表示,新規定不具強制性,也就是說業主若選擇維持原規,餐館仍可保留區隔男女的入口。

至於學校和醫院等其他公開場合,尚未宣布任何解禁或更動,仍將維持原本的隔離制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