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港人誓懲警暴 高喊:打倒所有暴政!(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12月8日下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守護香港.和你同行」大遊行,8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反送中。民眾誓懲警暴,沿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打倒所有暴政,權力歸於人民!」等口號。

港人:打倒所有暴政,權力歸於人民!

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6個多月,雖進入寒冬,但港人的抗爭熱情未減。8日,「國際人權日」前夕,成千上萬市民出來遊行,希望告訴全世界香港面對的處境,以及港人會繼續爭取五大訴求,要求調查並懲治警暴,絕不退縮的決心。

下午2點多鐘,遊行隊伍龍頭從高士威道出發,由民陣發言人岑子杰、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淑莊、藝人阮民安等帶領,他們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打倒所有暴政」、「捍衞言論自由」、「查警暴、止警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口號。

岑子杰稱,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本次遊行的主題是青年挺身護人權。在過去半年中,香港不少抗爭者被捕,無法回家過聖誕。而且中國境內也面對政權壓迫,希望大家都站在同一陣線,「打倒所有暴政,權力歸於人民!」

香港市民陳先生一家三口都參加遊行,陳先生說,警暴問題必須追究。7.21元朗恐襲以及6個月運動以來發生的多次警暴事件,讓他們覺得罄竹難書,警察暴行沒有任何後果,這絕不能接受。

陳先生對《蘋果日報》說,「沒有獨立調查,香港不可能向前走!」

在中大從事文職工作的K是一名「和理非」,但他也帶了裝備參加遊行。他說,現在就算是和理非遊行,也隨時可能被警察腰斬,到時又是一堆催淚彈飛來,「又要食毒煙!」他以前覺得香港警察是亞洲第一,現在覺得他們連垃圾都不如。

遊行隊伍經過灣仔警察總部時,有人高喊「黑警死全家」、「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防暴警則在警總天橋戒備。在附近的莊士敦道天橋上,也有警察拍攝遊行隊伍,民眾則一齊對橋上的警察高喊「黑警死全家」。

民眾高喊:驅除共黨 還我香港

一路上,遊行民眾高舉「徹查警黑追究警暴」、「五大訴求堅持到底」等標語,還不斷高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驅除共黨、還我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12月8日,8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反送中,民眾沿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8日,8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反送中,民眾沿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2月8日,8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反送中,民眾沿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一名抗爭着舉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2月8日,8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反送中,民眾沿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2月8日,遊行隊伍在金鐘軒尼詩道 ,民眾拿著「天滅中共」的標語。(余天佑/大紀元)

市民阿基對《大紀元》說:「這場運動不只教育香港人,我希望全世界都能意識到,中共不值得尊重和信任,他們比ISIS(恐怖組織)更壞。ISIS殺人搞恐襲會對外宣布負責,但中共濫殺無辜從不承認,中共撒謊更陰毒。」

阿基呼籲國際社會救援香港,香港正經歷人道危機,「香港人已經做了一切能做的,現在輪到全世界採取行動。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世界。如果現在不救香港,就太晚了,下一個可能輪到你或者你的家園承受(中共帶來的)苦難,你的人民可能成為中共的受害者。」

51歲的張先生表示:「我們不是反中,我們是反共。因為共產黨剝奪我們的人權,人權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不是共產黨施舍給我們的。」

「(香港能否自治)要看共產黨的取向,如果它堅持強硬對付香港人,剝奪我們的自由,那麼我相信這樣的抗爭不會停止,將繼續延續,我們一定會繼續走出來。」他說。

鄭小姐帶着10歲和2歲的孩子參加遊行。她表示,今天帶孩子們出來,是擔心以後他們沒機會出來。「因為香港已經被中國(共)化得很厲害,我們這個年代還能有所表達,孩子未來卻可能發不了聲,所以我想把握這個機會。」

美國人飛赴香港 支持港人

「Donald Trump Patriots」(川普愛國者)網站創始人馬克斯.林恩(Max Linn)特意從美國飛到香港支持港人,他表示,香港正處於關鍵的歷史轉折點。

「我從美國(乘飛機)飛過來,只是為了支持抗議。我很高興看到這些港人的活力和熱情,他們抗議在香港發生的對其隱私的侵犯。」林恩說,「我看到香港的民主運動,不僅僅是香港的示威,而是展示給世界看的歷史性的示威,我認為他們正處於關鍵的歷史轉折點。」

林恩還說:「香港人的團結、參與人數的規模、熱情和香港人的堅定信念,繼續戰鬥。」令他留下深刻印象,令他震撼。

他希望美國人能醒來,看看發生在香港的事情,看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正在侵害香港、同時侵害美國和自由世界,希望香港反共運動能同樣發生在美國。

警民對峙 「勇武派」保護「和理非」

當天下午5時後,警方出動水炮車、裝甲車、衝鋒車、私家車在中環戒備。入夜後,抗議民眾紛紛打開手機自帶燈,現場一片光海,令人震撼。

12月8日下午5時後,警方出動水炮車、裝甲車、衝鋒車、私家車在中環戒備。(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入夜後,抗議民眾紛紛打開手機自帶燈,現場一片光海,令人震撼。(ALASTAIR PIKE/AFP via Getty Images)
入夜後,抗議民眾紛紛打開手機自帶燈,現場一片光海,令人震撼。(ALASTAIR PIKE/AFP via Getty Images)
晚間,在中環德輔道,有抗爭者用雨傘設置防線與警方對峙。(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晚間,在中環德輔道,有抗爭者用雨傘設置防線與警方對峙。(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晚間8點左右,遊行結束後,在中環德輔道,有抗爭者用雨傘設置防線與警方對峙,警方一度舉起黑旗警告,並用雷明燈射向抗爭者和記者。

有抗爭者對記者說,因為警方封鎖道路,令市民無法順利離開,因此一些勇武派抗爭者設置防線,希望拖延警方,好讓和理非的抗議民眾安全離開返家。

8點20分左右,岑子杰來到中環宣布遊行結束,參與遊行的人數有80萬。岑子杰與民政幾位人員共同與警方交涉,指出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呼籲警方不要阻礙市民安全返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