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遊行再現「分紅海」 港人高質素獲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12月8日,港人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再度舉行遊行抗議,超過80萬港人走上街頭,人潮塞滿街道。有媒體拍攝到,遊行人潮自動為救護車讓道,讓車子快速通過,再現「摩西分紅海」的壯觀景象,網友們大讚:「香港示威者,高質素!」

當天的遊行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4個多月以來,首次申請遊行獲得警方批准。香港市民紛紛走上街頭,繼續爭取五大訴求,並要求港府調查懲戒警暴。

下午3點,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西行經金鐘前往中環遮打道。民眾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追究警暴,捍衛人權」等標語。

滿滿的遊行人潮把4個車道全佔滿了,整條街被塞爆。當第一批民眾抵達終點後,起點仍有不斷湧入的人潮。不少媒體在遊行過程中都拍攝到民眾主動禮讓救護車的感人畫面。

在金鐘地區,遊行隊伍再次上演「摩西分紅海」的景象,當一輛救護車緊急出勤駛過時,人群自動分站兩邊,讓救護車快速通過,展現香港人自律、守法的公民素質,也向中共政府傳達港人擁護民主的決心。


不少網友感動地讚道「好有紀律的人民百姓」、「願榮光歸香港」、「黑警封路,我們開路,高下立見」。

香港自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頻頻出現遊行民眾井然有序地讓道給救護車的場景。6月16日,2百萬港人遊行的當天,當救護車要載送昏倒的民眾就醫時,人潮自動地讓出一條通道,讓救護車順利離去,參與抗爭的群眾還站在兩旁,用掌聲歡送不得不提前退場的夥伴。

6月16日,香港,群眾自動讓道讓救護車通過,並拍手感謝救護人員。(李逸/大紀元)
6月16日,香港,群眾自動讓道讓公車通過。(宋碧龍/大紀元)

這個經典場面,後來被媒體比喻像是「摩西分紅海」,也讓全世界讚賞香港民眾的理性、自律與善良。

8月18日,170萬人舉行流水式集會,參與集會的人潮擠爆周邊道路。當天大雨滂沱,民眾打着雨傘在擁擠的街道上,幾乎寸步難行。然而,每當遇到有救護車、公車等車輛需要駛過時,人流就會自動分開,當車輛通過後,民眾瞬間又走回原來的路面,如同「摩西分紅海」,此一景象,也再次見證港人良好的公民素養,國際社會紛紛為港人的高素質點讚。

8月18日,維園集會,滿滿的人群自動讓道讓救護車通過。(駱亞/大紀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