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小夫妻出國旅遊 順手花1歐元買了一棟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27歲的法國女孩摩根.吉奧特和丈夫近日義大利旅遊,順手買了一棟可以俯瞰西西里島美麗風景的房子,讓人吃驚又羨慕的是,他們僅花了1歐元(約合人民幣8元)。

據Oversea_New報導,摩根和她31歲的丈夫來自法國南特,前段時間,小夫妻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旅遊,在一個叫穆索梅利的小鎮買了一棟屋子,而且只花了1歐元。房子面積約為50平方米,二樓還有一個15平方米大的全景露臺。

今年以來,義大利西西里島的許多小鎮,都陸續向遊客推出1歐元購買當地老屋的策劃。其中,穆索梅利(Mussomeli)小鎮1元房屋計劃的官方網站,還以「這是真的嗎?還是一個笑話?」(Is it true or just ajoke?)為標題,吸引遊客目光。

除了穆索梅利,義大利西西里的其他城鎮如桑布卡(Sambuca)、尊戈利(Zungoli)、卡姆馬拉塔(Cammarata)也都相繼推出1元購房計劃。

這些小鎮之所以提供如此便宜的房子,目的是為了吸引外來人口定居。許多小鎮都出現出生人口持續降低和人口老化問題,例如桑布卡100年前居民有1萬多人,到現在數量只剩下一半。1971那年出生了110個小孩,現在一年只有40個新生兒出生。

為了吸引人口移入,避免這些小鎮變「空城」,以及刺激當地經濟,這些城鎮祭出1歐元售屋策略,更對外宣傳說「在西西里,你將不只是買一棟房子,更將有機會體驗我們的文化和傳統,以及在世界其中一塊最平靜、安全的土地上,緩慢放鬆的生活。」

西西里島小鎮風景。(pixabay.com)

據悉,這些以1元出售的房子原本都是一些老居民的房產,由於後繼無人,現在成為了市鎮的財產。也有部分房子,是由於許多居民搬去新城區而被閒置了下來。

事實上,西西里島並不是唯一能用1歐元買到房子的地方,義大利西南部的薩丁尼亞島(Sardinia)城鎮奧洛拉伊(Ollolai)也宣佈將以1歐元出售200棟房屋。

更引人關注的是,位於北義大利的洛卡納(Locana)還給有工作、有小孩且願意搬進鎮裡的人9000歐元(約7萬人民幣)的補助。

近期,這股風氣更席捲到了瑞士靠近義大利國界的小鎮莫堤西嘉(Monti Scìaga)。該鎮將以1法郎的象徵性價格(約合人民幣7元),出售9棟當地的傳統石頭屋,預定在今年秋天正式開始出售。

西西里島小鎮風景。(pixabay.com)

儘管這些城鎮推出的方案,表面上都是「1元售屋」,但購買房屋者多半還需滿足一些義務與條件。如負擔一切文書費用,在售出後一定時間內開始翻新等。有些地方還需要向當地政府交納保證金,房屋翻新後會予以退回。

儘管帶有條件,但「怎麼算,都是划算」的價格,仍然吸引不少人前往購房。摩根和丈夫在穆索梅利買下房子後,按規定立即進行了翻修。

摩根說:「我們已經重新進行粉刷,現在只需要整理下浴室即可,我們自己完成了大部分工作,很高興這套房子重新煥發出生命光彩。」

「和法國昂貴的房價相比,穆索梅利房子的價格非常吸引人。這裡的人非常熱情,這裡也充滿魅力。小鎮地理位置優越並不偏僻,擁有商店、超市等你需要的一切。」

夫妻倆打算將這裡當成他們的第二住所,聖誕假期以及暑期帶著兩個孩子來度假。摩根還表示,和丈夫退休以後會來這裡生活。她興奮地說,「我們可以過上很酷的生活,這實在是太棒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