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中共要公家機關撤換外國電腦 斷送3000萬零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關稅大限在即!中國出口連4黑 11月再跌1.1%

中國11月出口意外下跌1.1%,連續第4個月下跌,不如市場預估的增加1%,也大於10月的跌幅0.9%,這也更凸顯中共為何急著想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台積電再攻高 促台灣躍CIS生產重鎮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勁揚,費半漲幅最大、達1.56%,而台股權值龍頭台積電 傳大吃Sony的首波CIS訂單,台積電ADR 6日股價達54.94美元再創新高。業界認為,CIS將是未來幾年成長最快速的電子元件之一,台積電拿下索尼大單後,也為同盟成員的采鈺、精材及同欣電等注入強勁的訂單動能,形成台灣半導體產聚落另一批生力軍。

FT:中共要公家機關撤換外國電腦 斷送3000萬零件

《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北京已下令所有政府單位、公共機關在3年內撤除外國電腦設備與軟體;此舉對於惠普(HP)、戴爾(Dell)與微軟(Microsoft)公司都可能造成打擊。不過,分析師則認為,中國其實很難利用國內的產品來替代現有軟體。分析師估計,依據中國的指令,明年開始的大規模變化,將需要更換2000萬到3000萬台 硬體零件。

5G競標12/10登場 電信業重金拼回本

台灣5G競標將在10日登場,NCC預計標金收入達440億元,初估一家電信業者5G一年的資本支出就要100億元,龐大的投資該如何回本,恐是電信業未來幾年營運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