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財富 韓國蘑菇CEO成功的秘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憑藉養殖和流通蘑菇就能成為CEO?韓國綠色合名代表朴熙珠將畢生精力投入到蘑菇上,公司成立37年來,創下出口40多個國家,銷售額達1000億韓元的記錄。讓我們一起看看他是如何將蘑菇推向全世界人的餐桌上的。

在韓國市場流通的蘑菇產業中,有一半是朴熙珠公司的產品,選擇蘑菇為藍圖縱橫世界的契機是因為養殖蘑菇不受四季氣候的影響。1983年,當時主要以種植水稻和大麥為主的村莊裡,朴代表選擇開始自己養殖蘑菇,周圍許多人都對他持否定態度。

韓國綠色合名CEO 朴熙珠:「想到不行的話,真是什麼都不行,一旦出發了,即使再累再困難,都不放棄,雖然失敗比任何人都多,但是這就是財產。」

萬事開頭難,開始養殖蘑菇的路並不好走,嘗試了無數次的失敗,能否管理好看不到的「菌」決定了養殖蘑菇的成敗。

韓國綠色合名CEO 朴熙珠:「蘑菇本身就是一種菌,在我們看不到的空氣中也有很多有害菌類,它們和有害菌類做戰爭。我必須時刻保持清潔。因為菌的問題真的很麻煩。同時也正因為困難也讓很多人不會輕易選擇這個項目。」

韓國第一代養殖蘑菇的他,最先啟動了自動化系統。當時開發蘑菇技術就很繁忙的他,還要兼顧開發自動化機械。

韓國綠色合名CEO 朴熙珠:「因為沒有人設計和使用過,我們需要機械化,需要製作出來,我們不止是養殖,因為是任何人沒有走過的路,因此所有問題都要解決才行。」

1997年韓國開始國際通貨基金(IMF),使國內銷市場消費不穩定,朴代表開始進軍海外市場,經歷了3次破產後。海外市場向朴代表投來了橄欖枝。

韓國綠色合名CEO 朴熙珠:「第三次倒閉時,真的很想放棄。但是歐洲的合作人給了我希望。東洋的蘑菇新鮮又好。如果放棄的話,很可惜,是他們拉了我一把。」

就像收到的成功一樣,朴代表對愛心捐贈也非常熱心。

韓國綠色合名CEO 朴熙珠:「沒有回報的施舍很辛福,很想告訴孩子們分享的生活很辛福。 」

新唐人記者趙潤德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