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倫多人權日抗共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12月8號,多個團體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和集會,表達反抗中共打壓人權,聲援港人持續抗爭。

12月8日,「多倫多人撐香港」、「港加聯」、「民主中國陣線」等多個團體的500多位民眾來到多倫多舊市政府前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的人權迫害。

各團體發言人表示,人權無國界,每個人都應該站出來制止任何不公義,包括幾個月來發生在香港的警察暴力。

集會參與者 Ivan Tom:「應該制止港警暴力」

加拿大臺灣人權協會會長 Michael Stainton:「中共對港人的鎮壓和警暴,讓臺灣人更堅定信念,臺灣不能與中共有任何關係。」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秘書長 Itibar Artis:「目前有三百萬人被中共監禁在(新疆的)集中營,三年多來,我、我的家人和其他新疆維吾爾人都無法與親人聯繫。」

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組織主任 Sonam Chokey:「已有165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爭取民主自由。」

集會者也呼籲加拿大政府要求中共釋放被拘禁一年的兩名加拿大人,並實施「馬格尼斯基法」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

多倫多人支持香港行動組代表 Mimi Lee:「我認為加拿大政府太軟弱,我們沒有為不公義發聲,沒有用行動表明普世價值重於一切。」

集會後,500多位民眾在市中心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