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獨行俠升西部第二 東契奇平喬丹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上週末,NBA常規賽,達拉斯獨行俠隊(16勝6負)延續勝勢,在主場以130:84狂勝鵜鶘,喜獲5連勝,最近11場贏了10場;並送鵜鶘8連敗。本場比賽,獨行俠新星東契奇拿到26分、6個籃板、9次助攻,這是他連續第18場得到20+5+5以上的數據,追平了喬丹保持的NBA記錄。

獨行俠主場狂勝鵜鶘

獨行俠在主場開局不錯,以一波6:0開局,很快以11:4領先。霍勒迪(Jrue Holiday)、雷迪克(J.J. Redick)和海耶斯(Jaxson Hayes)輪流得分,首節中段鵜鶘隊以16:15反超1分。獨行俠隊進攻開火,東契奇(Luka Doncic)開始得分和進攻組織,幫助主隊擴大領先優勢。但鵜鶘依靠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的連續得分逐漸縮小分差。首節結束時,獨行俠以31:28領先3分。

第二節開始後兩隊輪流得分,36平後霍勒迪突破得手,鵜鶘隊再次反超領跑。但隨後的比賽,主隊馬揚諾維奇(Boban Marjanovic)獨得6分帶領球隊打出15:1的反擊高潮,半場前4分50秒時獨行俠隊以51:39領先。最後1分多鐘,東契奇連續造犯規成功,4罰全中,獨行俠上半場以64:52領先。

下半場開始後,獨行俠突然打出一波很強的進攻高潮,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蒂姆-哈達威(Tim Hardaway Jr.)和東契奇輪番得分,鵜鶘無力招架。結果獨行俠在第三節竟然打了鵜鶘一波40:14,第三節結束後,獨行俠104:66領先38分,比賽已經失去了懸念。

大比分差距讓第四節比賽早早成為垃圾時間,兩隊都盡遣替補出戰,鵜鶘隊這一節仍無法縮小差距,獨行俠最終以130:84狂勝大勝鵜鶘。

本場比賽,獨行俠隊6人得分上雙,東契奇26分6籃板9助攻,馬里亞諾維奇15分16籃板2蓋帽,小哈達威14分3籃板3助攻,杰倫·布倫森(Jalen Brunson)14分3助攻,波爾津吉斯13分5籃板,塞斯·庫里(Seth Curry)11分3籃板。鵜鶘隊這邊,雷迪克8罰8中15分,英格拉姆14分4籃板,霍樂迪14分4助攻3籃板,海耶斯11分5籃板。

東契奇成MVP競爭者

作為上賽季的最佳新秀,東契奇在自己的第二個賽季繼續進步,表現堪稱是MVP級別。在賽季的前兩個月中,東契奇場均可以得到30.8分、9.9個籃板、9.6次助攻、1.4次搶斷的數據,東契奇的超強發揮,讓獨行俠隊打出了16勝6負的開局。

本場比賽,東契奇得到26分、6個籃板、9次助攻,這是他連續第18場得到20+5+5以上的數據。根據數據統計,東奇契已經成功追平了喬丹在1988/89賽季創下的記錄。這也是自1976-1977賽季NBA和ABA合併後,聯盟連續20+5+5場數最長紀錄。

賽季比賽進程過去了四分之一,東契奇帶領獨行俠以16勝6負的傲人戰績,升至西部第二,僅次於20勝3負的湖人。為什麼上個賽季的西部墊底的獨行俠,本賽季一下衝到了西部第二的位置?原因就是東契奇的出色表現。

有名宿覺得東契奇有可能超過諾維茨基的成就,因為在他們同為20歲的時候,東契奇做的更好。其實如果拿20歲這個檔位來橫向的比較東契奇和NBA巨星,那麼東契奇有可能是最出色的一個。

東奇契本賽季還有望再創一項神跡,成為NBA的歷史第一人。在最近一期NBA 官方MVP的評選中東奇契已經上升到了第2位。如果東奇契能夠繼續保持這種火熱狀態,獨行俠的戰績能夠穩步上升,那麼東奇契在MVP的評選中也會慢慢占據優勢。

雖說本賽季東奇契想要在「字母哥」和詹姆斯的手中搶走MVP很難,但是也並不是一點機會都沒有。相反,如果東奇契能夠拿到MVP,那麼他便可以超越羅斯,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的MVP。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