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客勝英超曼市德比 孫興慜打進神仙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16輪上演了「曼市德比」大戰——曼城坐鎮伊蒂哈德球場迎戰曼聯。結果,衛冕冠軍曼城以1:2不敵同城對手。本輪過後,「藍月亮」已落後「領頭羊」利物浦高達14分,衛冕之路幾乎破滅。韓國球星孫興慜(Son Heung-min)本輪再有驚艷表現,打進了一粒堪稱本賽季英超最佳進球,助熱刺5:0大勝伯恩利。

輸掉德比 曼城衛冕夢碎

曼徹斯特德比大戰,曼聯又踢出了一場完美的比賽。特別是上半場,「紅魔」令人眼前一亮,各種突破、反擊、小配合打得行雲流水,甚至占據了場面的主動。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造點,並親自主罰命中;隨後,他還擊中一次門框;之後,馬夏爾爆射破門。開局不到半小時,曼聯就取得了兩球領先。

奧塔門迪下半時的進球,一度讓曼城看到了翻盤的希望,無奈曼聯的後防線表現穩固,多次封堵「藍月」眾將的射門,瓜迪奧拉球隊最終以1:2吞下了敗仗。

數據顯示,本賽季至今,曼城在8個英超主場比賽中,丟球在2球或以上,已有3次;而在瓜迪奧拉執教曼城前57個英超主場比賽裡,僅有5場出現同一情況。這說明曼城的整體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特別是在防守上。

本輪在客場以3:0完勝伯恩茅斯後,利物浦積46分,領先第二名萊斯特城8分,同時延續著球隊英超33場不敗紀錄。而曼城積32分,位居第三,他們已落後「領頭羊」高達14分。主帥瓜迪奧拉賽後承認,如此之大的分差讓曼城已經很難追上利物浦了。數據顯示,英格蘭頂級聯賽130年歷史上,還從未有球隊落後14分的情況下,實現翻盤奪冠的先例。


英超第16輪,在「曼市德比」大戰中,曼聯客場2:1擊敗曼城。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為曼聯首開紀錄。 (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曼聯專打強隊 保持不敗

曼聯本賽季表現令人捉摸不透。在面對英超最強的六支球隊(包括了本賽季穩居第二的萊斯特城),曼聯取得了4勝2平的成績,拿到了14個積分,甚至利物浦也拿「紅魔」沒有什麼辦法;但在遇到中下游球隊時,「紅魔」卻顯得不知所措,成績為:2勝4平4負,10輪比賽僅獲得10分,平均每輪僅拿1分。

目前曼聯積24分,比第四名切爾西,少5分,排在第五位。如果曼聯對陣弱旅戰績稍好的話,其排名恐怕已經進入前四了。曼聯如此不穩定的表現,與球隊的人員配置和主帥的戰術思想有很大的關係。

主教練索爾斯克亞對曼聯的進攻一直強調「快」,「紅魔」攻擊線上的拉什福德、馬夏爾、詹姆斯都是速度飛快的球員,碰到強隊時,他們有反擊的空間,但碰上弱隊「擺大巴」,曼聯的「快」就變得無用武之地。面對「鐵桶陣」,曼聯陣容中缺少一名高大、強壯、能做球的中鋒。其實,索爾斯克亞也意識到了曼聯陣容配置的問題,「紅魔」已經著手準備在賽季中引援。

孫興慜一路狂奔73米,花了12秒時間,先後過掉8名對手,然後將球打進。圖為孫興慜(Son Heung-min)突破重圍瞬間。 (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孫興慜連過8人 進神仙球

熱刺本輪在主場5:0大勝伯恩利,穆里尼奧上任後首次零封對手。韓國球星孫興慜在熱刺前三粒進球中,都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中包括打進了一粒堪稱本賽季英超最佳的進球。

第32分鐘,孫興慜在本方後場大禁區線前沿拿球,他尋找隊友,看到沒有好的機會,韓國前鋒突然開始加速,衝破了伯恩利隊三人包夾;然後又利用兩次變向,再突破了兩人防守;帶球殺至對方禁區,這時還有兩名防守球員在他身傍奮力狂追。韓國人如入無人之境,面對出擊的伯恩利門將,一氣呵成,冷靜推射破門。

熱刺主場瞬時間沸騰了,甚至不少伯恩利球迷也為他鼓掌。這粒超級一條龍進球,孫興慜狂奔了73米,花了12秒,先後過掉了8名對手。《天空體育》評論員馬特‧樂蒂希爾盛讚:「孫興慜打進了本賽季的最佳進球!甚至是本世紀的最佳進球!」

根據數據統計,孫興慜在熱刺新主場的15場各項賽事中參與了15粒進球,包括9粒進球和6次助攻。韓國人如今成為了熱刺第二穩定的火力輸出點,他和哈里‧凱恩(Harry Kane)兩人在一同首發80場比賽,共計打進100球,其中孫興慜34球,英格蘭隊長66球。在今年金球獎評選中,孫興慜排在第22位,韓國媒體為其抱屈,認為太低了,現在來看,的確有些低。

主帥穆里尼奧執教5場比賽下來,熱刺已打入16球,場均進球超過3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穆帥顛覆人們固有印象

本輪大勝後,熱刺積23分,排名第七,比第五名曼聯少1分,距離第四名——切爾西相差6分。穆里尼奧執教熱刺至今5場比賽中,「白百合」場場都有進球,一共轟進了16球,平均每場3球以上,展現出了超強的進攻火力。

在曼聯下課賦閒了接近一年,穆里尼奧有時間進行了反思。他復出時表示,自己會貫徹攻勢足球的理念,人們不會看見凱恩出現在左後衛的位置。

五場比賽下來,熱刺場均進球超過3球,凱恩、阿里、孫興慜和小盧卡斯都得到了施展自己才華的空間,比之前他們都有了比較大的提升。熱刺如今的表現顛覆了很多人固有的印象,因為此前穆里尼奧被認為,他只會調整防守,而不會調教進攻。

下一輪,熱刺將到客場挑戰聯賽排名第六位的狼隊;之後,他們將在主場迎戰切爾西。這兩場比賽的結果對英超「爭四」走勢,將會有很大影響,令人期待。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