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聚焦香港 英國、加拿大集會撐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帶您關心香港局勢,港人持續抗爭,在人權日前(8日),有80萬香港人參加民陣舉行的國際人權日遊行,在國際社會上,英國倫敦、加拿大多倫多,也舉行了集會和遊行活動,還有韓國人特地前往香港,聲援香港民眾爭取自由民主。

香港民陣在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有80萬香港人民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同一天,在加拿大多倫多舊市政府前,「多倫多人撐香港」、「港加聯」、「民主中國陣線」等多個團體的500多位民眾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多個月以來香港警察的暴行,和中共的人權迫害。

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 Michael Stainton:「中共對港人的鎮壓和警暴,讓臺灣人更堅定信念,臺灣不能與中共有任何關係。」

多倫多人支持香港行動組代表 Mimi Lee:「還有加拿大,身為加拿大人,我認為加拿大政府太軟弱,我們沒有為不公義發聲,沒有用行動表明普世價值重於一切。」

除了加拿大多倫多外,在大西洋的另一邊,英國倫敦也舉行了「聲援香港12.8世界人權日」的活動。

香港監察主席 羅傑斯:「我在這裡呼籲香港政府及北京政府,必須要正視香港人民的訴求。我想呼籲英國政府及特定人士,你們有責任跟義務去帶領世界保護香港,而且我們在倫敦不會保持沉默直到英國人承擔起他的責任,還有站出來支持香港人民。」

國際紛紛站出來支持香港人民,而在香港當地,有一群韓國公益人士也特別到香港聲援港人,他們拉起「We stand with Hong Kong People」的橫幅,穿上同樣字樣的黃衣服,象徵與香港市民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