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為國際風波未平 國內人設幾乎崩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今日點擊】(3640-2)

【石濤評述】

華為國際風波未平 國內人設幾乎崩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去年的12月1日孟晚舟被抓,成功的在中國樹立起愛國主義的大旗,愛國主義公主。那一年之後,孟晚舟寫了一封公開信,在陳述著她在上千萬的豪宅裡,被關押在西方社會裡面的苦悶,和對祖國的嚮往。結果沒想到呢在她的帖子下面呢,跟帖的是另外一個人的名字:李洪元,是她華為的最低級的普通的員工。在李洪元的跟帖下,他的跟帖下,跟上的是996。在華為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996,一星期工作6天。251,那李洪元被華為陷害,關押了251天。404,所有相關的帖子,在國內全都被刪除,此網頁不存在,404。所以華為在孟晚舟被抓的週年之際,在國內崩盤。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

華為國際風波未平,國內人設幾乎崩塌。人設是它的新詞,我們在另外節目中談到過這個說法,人設崩塌,國內大陸流行的新詞。人設就是人物形象設定,內在的比較正面的積極向上的形象。騙子,人設不就騙子嗎,對不對。女人化妝到韓國去修臉那是在肉上,人設形象。那要涉及到內在的,進行所謂素質的訓練,不還是騙子。人設崩塌,醜聞曝光,聲名俱毀,顛覆之前給大家留下的,老老實實的原本良好印象。它怎麼會老實呢對不對,它只不過當時時間沒到。大陸人遭此苦難,所以誰還愛國主義咧,所以你就被騙了。華為成為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代表,是,國內公司、國內市場上,無視規則的任何霸道。那當然啦對不對,那絕對是霸道。

內部員工:對基本權利的不尊重,長時間讓人敢怒不敢言。我覺得你永遠記住它叫高級動物,對吧,一個在中共體制之下的成功者,它把別人都視為自己要成功的資料、原料。2019年12月分無理拘押孟晚舟之際,中共媒體指責美國破壞法律精神。也注意到華為在中國深圳的一些部門,利用大公司的權力破壞法治,損害員工基本人權的數起醜聞。這文化人寫東西是這麼寫的,這東西在我眼睛裡沒有力量,就是說它是個騙子。為什麼它這麼做,咱就說這個,就是妲己,我覺得最有意思。她裡頭不是人,但她在人的這一面極具誘惑和欺騙。權力者以法律之名施以酷刑,初始於妲己之口,蠱惑了紂王,使紂王,出之於紂王之手。權力者以法治之名施以酷刑是妖怪,封神演義裡最一開始就這麼寫的,殺的第一個臣杜元銑就是這個。

華為深圳公司被指以莫須有的罪名,借助公司對中共國司法機構的影響,打壓迫害跟公司有著勞資糾紛的員工,在大陸引起了強烈的反彈,華為受到了中國民眾輿論的集體討伐。我覺得就是,大家要理解時間是個神,這個事情華為可不是剛剛幹的,它是一直這麼做過來的,對不對,狼文化,狼性文化是人家任正非說的。你到華為應聘去,華為發給你一個床墊,別回家,要家幹嘛,要家還有事業嗎,要家你是個男人嗎,有一堆詞兒啊。他們在外頭養一推女人,人孟晚舟穿的衣服,隨便穿的衣服都是幾萬塊,對不對,女人得那麼養,你養得起嗎,我都會說你養得起嗎,對不對,你不幹活你怎麼養啊。那邊沒養這頭死了,騙子,中共體制之下奮爭者的騙子就是這個。

李洪元他說工作了13年,我看報導說12年,是管理部門的普通員工。2016年他舉報,他向上級舉報所在部門,變相偷竊華為公司乃至國家利益的,內部的結構性腐敗行為。是,他當時去告這個東西,這個公司實際是公家的。他有一次是截住了任正非,告訴任正非說他部門有這事兒,任正非說去,你找你們部門去,他給他整這麼一把。他當時所在的叫異變器業務,是一個通過政府補貼存在的行業,造假由來已久,大量資金被占用,存貨方面承擔巨大損失。但他的舉報,很快演變成上級對他的種種報復,2017年拒絕與他簽署勞動合同。那肯定的,這是中共的國家,當彼此之間沒有人性的時候,那就不是一個公司,那就不是一個國家,對吧,那不是一個人的社會。

今年7月分,人事部突然改口說沒有勒索沒有敲詐,8月分龍崗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推翻此案,放了他,但是他被關了251天,是啊。說爺爺受驚嚇不幸離世,孩子心靈受到陰影,家庭受到傷害。那肯定的嘍,這是這件事情的緣由。李洪元抗爭,10月分獲得國家賠償10萬。在李洪元被捕的同一個月,另外4個人,深圳公司的前員工,同樣是被祕密帶走。他們當中有人認罪,有人依然被拘押中。李洪元認為,不希望起訴華為,只希望跟任正非溝通。其他的一些資料顯示呢,李洪元很,就是說他也是很,很顧忌到這個環境啦。

他的故事讓我想起來,在加拿大的渥太華,那是在渥太華的加拿大的國會山莊的附近,大概在現在算七、八年前吧,大概是,有一個人反共。原因呢,好像是武漢人,原因呢就是家裡的房子被中共強拆了。後來強拆呢,他要錢嘛,要賠償嘛,當地政府不給,他就把這牌子給豎起來了。我忘了是不是他藉助這個機會,就申請了難民,好像是有這麼段故事。結果他就天天上那兒抗議去,在加拿大的國會抗議中共政權。比較有名的,他立了一個中國共產黨之墓,還弄了個那麼個。他立完中國共產黨之墓,沒多久就消失了。我自己當時跟他接觸過,後來他跟我說,濤哥這事別提了,我拿到錢了,拿了錢這事咱就算了,很多大陸人是這樣。所以在這個體制之下,真正悲劇的是人的生命品質。而中共呢,在遭到打擊的過程中呢,是它的價值觀在打擊它自己。

李洪元溝通沒有結果,官方回應,如果李洪元認為他的權益受到傷害,那就運用法律武器維護它吧,起訴華為,所以這個事就變得霸道了。很多財經人認為,華為表態,顯示出大公司對小員工的傲慢。它為什麼不傲慢呢,它當然傲慢了,不是一個人的社會嘛,對吧,你是高級動物嘛,你就得為我工作嘛,我給你錢了,廢什麼話啊。它是高級動物的社會,你為什麼要有人文道理呢。大公司有法律部,有律師,任何糾紛那小員工幹不過的。輿論嘩然,工作996,辭職251,討論404,404就是刪帖了。

所以這件事情就是在國內引起了軒然大波,所以華為僅用了兩三天的時間,成功的揭示出愛國必須是有層面的,愛國是有價錢的,那一般的人不是人,一般是這樣。華為在一年來遭遇的概念,是在國內樹起愛國主義的形象,只有公主才能愛國,才是配愛國主義的形象。而中產階級是愛國主義的中梁,中間力量,因為它獲得好處了。在更大的,叫什麼,閻王爺整小鬼,舒坦一會兒是一會兒。對外,要指著小鬼烘托城面,對內,吃的就是你們,你沒有任何權利反抗。所以它是華為在中國境內,完全崩潰的這麼一個時間背後的,是個神的力量的時間。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