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日香港大遊行 天現神奇光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香港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上週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集會大遊行,呼籲全民上街,繼續向港府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雖然當天的遊行已獲得了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但仍有大批警察在多區截查、恐嚇市民,而遊行民眾則表示,不會因打壓而退縮。

12月8號,香港市民再次走上街頭參與「國際人權日」大遊行,發起這次遊行的香港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表示,大約有80萬港人上街參與。

雖然警方對當天的遊行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但在遊行之前,警方在多個地區截查、滋擾民眾,企圖阻撓他們參與遊行。

遊行開始後,警方的水炮車、裝甲車又出現在中環街頭,同時也有警察在天橋上拍攝遊行人士,還一度與抗議民眾發生口角。

香港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警方是比較高調,他儘管是給了不反對通知書,可是在過程當中,派駐警察在不同的地方,而且也守在行人天橋上,居高臨下的對示威的市民有所挑釁。」

香港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警方的行為不同尋常。

葉建源:「一方面他是帶有柔性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同時他在遊行不同的角落,都可以看到警察的存在,他有一種顯示他的存在。」

香港市民王女士也參與了當天的遊行,她表示看到很多防暴警察在街頭向民眾舉槍。

香港市民王女士:「他(警察)站到馬路中間,站成一排堵著那個路,把槍對著前面的(市民),你說害不害怕?那時候還很早才5點多鐘,他(警察)都出來背個槍站到馬路上,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儘管警方在多區阻擾,但當天的遊行途中,有市民拍到天空中一度出現神奇的光環,認為這一定是上天在俯瞰港人的真心。

香港阿嬸:「這個中共的政權是這麼龐大,這麼邪惡,我們幾百萬人的力量很小,但是你看到現在全球都反共,所以我很支持這個「天滅中共」,要滅掉它的,因為整個世界是有神的,神是正義的。」

香港阿嬸說,反送中運動已獲得越來越多人的支持,港人不會因中共打壓而退縮。

香港阿嬸:「我看到很多人都支持這個運動,雖然過去6個月了,但是越來越多人(支持),我們不會因為有危險而不出來,他們是越來越怕我們的團結力量,他們沒辦法。」

另一位專程從美國趕到香港聲援遊行的,川普愛國者網站創始人Max Linn說,香港正處於歷史轉折點,希望全世界都關注共產主義正在侵害香港。

川普愛國者網站創始人Max Linn:「我看到香港的這次遊行不僅是香港的遊行,而是展示給世界的歷史性遊行,我認為他們正處於關鍵的歷史性轉折點,這裡的一切發人深省,全世界深省。」

Max Linn表示,香港人的熱情和信念無與倫比的,他希望港人不要放棄抗爭。

每年的12月10日被定為國際人權日,因在1948年的這一天,聯合國大會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而今年的人權日將紀念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文獻七十週年。

民陣在當天的聲明中說,反送中抗爭6個月來,成千上萬的年輕人付上沉重代價,近六千名示威者被捕。我們今天再次上街,不僅是為了守護香港,更是為了和全球公民社會一同促進國際人權運動。

民陣呼籲港府,「只有落實五大訴求,才能切實履行國際人權責任,維護人道主義和人性尊嚴。」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視頻:香港驚現神奇「天眼」俯瞰80萬人大遊行(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