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自稱試驗洲際導彈引擎成功 川普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朝鮮官媒日前誇口進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成功試驗」,並稱這項成果可「改變朝鮮戰略地位」。美韓專家認為,朝鮮近日可能進行了洲際彈道導彈的固體燃料引擎測試,其目的是吸引國際對朝鮮的關注並向美國施壓。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警告說,朝鮮當局如果對美國採取敵對行為,必將面臨慘重損失。

朝鮮官媒「朝中社」日前報導稱,朝鮮國防科學院向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匯報了12月7日下午在西岸東倉里西海衞星發射場進行的一次「具有重大意義的試驗」。國防科學院發佈的聲明稱,這項「重大試驗」獲得了成功,並即將「在再次改變朝鮮戰略地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朝鮮官媒的報導並沒有透露這項所謂「重大試驗」的具體內容。

據台灣中央社的報導,韓國首爾遠東研究所的專家金東燁研判,朝鮮當局很可能是在近日首次完成了對洲際彈道導彈的固體燃料引擎的測試。

近年朝鮮在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或運載衞星的遠程火箭時都是使用的液體推進劑,而使用固體燃料不但可以減少準備發射所需的時間,還可增加導彈發射的流動性。

美國科學家聯盟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也分析指出,韓國與日本前日並未偵測到朝鮮有任何試射活動,而西海衞星發射場過去經常被用來進行導彈引擎測試,因此朝鮮當局近日很可能是在那裡對火箭引擎進行了靜態測試。

該報導並引述首爾梨花大學東北亞歷史專家李雷夫(Leif-Eric Easley)的觀點稱,朝鮮這次進行導彈引擎測試,不僅是為了提高其軍事力量,也試圖吸引國際對朝鮮挑釁動作的關注,以「正在遠離核談判桌」的姿態向美國政府施壓。

幾天前,朝鮮當局曾故作神秘地對外宣布,朝鮮勞動黨本月下旬將召開全體會議,要商量並決定「重大問題」。而朝鮮官媒同樣也沒有透露所謂「重大問題」究竟是什麼。

海外觀察人士則推測,金正恩當局可能會以加強國防力量為由,發射衞星以展示其火箭能力,甚至可能恢復試射中程導彈。

然而,在朝鮮當局宣布進行了一次 「非常重大的實驗」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卻發出警告,指朝鮮當局如果膽敢針對美國採取「敵對行為」,朝鮮將會面臨「慘重損失」。

川普12月8日在推文中寫道, 「金正恩很聰明,他知道,如果他(對美國)採取敵對的行為,朝鮮將損失慘重,實際上是徹底完蛋。」

川普的推文還指出,朝鮮有着巨大的經濟潛力,但這些潛力想要得到發展,朝鮮當局就必須遵守承諾去核化,而在這個問題上,北約、中國、俄羅斯、日本和全世界的看法都是一致的。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