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北約祕書長:防衛歐洲 北約無可替代

歐盟新任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週一會晤了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雙方共同討論了歐洲防務問題,並強調了北約與歐盟合作的重要性。斯托爾滕貝格指出,在捍衛歐洲方面,歐盟不能取代北約。博雷爾則強調,正在醞釀成立的歐洲防禦聯盟並非要取代北約,而只是北約的補充。

Stoltenberg: EU can’t replace NATO in Europe

2.俄羅斯遭禁賽四年 美中日將贏更多奧運金牌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週一(12月9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四年內參加大型國際體育比賽,包括:奧運會和世界盃。數據公司分析,俄羅斯缺席明年的奧運會,美國、中國及日本隊將因此獲得更多金牌。

3.美眾院司委會彈劾總統第二場聽證 兩黨激辯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一(12月9日)聽取彈劾總統調查的第二場公開聽證,代表眾院多數黨以及少數黨的三位代表受邀出席。民主黨報告中的大部分信息都是過去已經公開的,包括電話記錄和過去對十幾位證人的面談等。共和黨方面則指出,民主黨迄今為止都沒有找到任何一個證人或證據證明總統川普有罪,川普在烏克蘭事務上沒有做錯任何事。

4. 陰霾襲華北黃淮 北京等55城發重污染預警

陰霾大面積持續多日籠罩大陸華北、黃淮、江漢等地區,截至12月9日,有55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預警。其中,北京市達「5級重度污染」。陰霾造成多個地區的多處高速路段封閉,機場航班也被取消。

5. 新任環球小姐出爐 南非佳麗奪冠

第69屆「環球小姐」大賽週日在美國城市亞特蘭大舉行,致力於反對性別暴力的26歲南非活動家圖茲(Zozibini Tunzi)摘取桂冠,這也是8年來首位黑人女性獲得這項選美稱號。獲得亞軍和季軍的分別是來自波多黎各和墨西哥的佳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