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 籲紐約撥款家庭托兒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週一,紐約多位民選官員,和家庭托兒所業主以及支持者們,在市府前集會,呼籲政府向紐約州的兒童日托工人及業主,撥款支持。

紐約第十三選區國會眾議員埃斯波拉特(Adriano Espaillat)在現場說到,在2000年早期,紐約有3.5萬家庭托兒所,他們是教幼兒識字的老師;照顧幼兒起居的護士;與家長打交道的社工;也是為孩子們購買一切必需品並維持托兒所運營的小企業主,但他們卻沒有得到政府的支持。

美國眾議員Adriano Espaillat:「我們來這裡是因為他們陷入掙扎,每週都有數十個家庭托兒所關閉,因為州府和市府沒有盡職,為他們提供應有的支持。」

紐約市議員阿亞拉(Diana Ayala)作為職業女性,更是家中的年輕祖母,也前來表達對家庭托兒所的支持。

紐約市議員Diana Ayala:「產業的蕭條將帶來失業,職業母親將少了一個托兒服務,3歲和4歲的學前班,下午2:30就結束了,大部分人下午5、6點才結束工作,我們需要可靠的托兒服務,而家庭托兒所多年來提供了出色的服務。」

參加集會的托兒所業主表示,紐約市2016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托兒所中97%在居住場地開設,而家庭托兒所中,有72%為非正式員工,他們收入很少或沒有收入。

家庭托兒所業主幼教:「家庭托兒所並非普通雇主,我們為社區服務,包括無法負擔托兒所的家庭,以及低收入可能接受補助支付的家庭。家庭托兒所的盈利取決於孩童多少,以及領取補助家庭的當前的市場價。」

他們呼籲,州政和市府,能為家庭托兒所,提供正規兒童學前班(3-K,Pre-K)一樣的財政支持。

紐約州眾議員庫瓦特(Dan Quart)也到場支持,承諾會在新議會期會的預算討論中,要考慮這些托兒所的財政撥款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