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老師講解意境: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爲了在海外傳承中國文化,12月7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有中國畫畫展,吸引衆多民衆觀賞,來看一下。

本次畫展是陳俊明老師和學生共同舉辦的畫展,包括人物、山水、花鳥等近80副作品,陳俊明表示,辦畫展的目地就是廣結善緣,同時傳承中國美好的文化,他也分享了山水畫的特點。

山水畫老師陳俊明:「山水畫分近中遠,近景的話主要畫石頭,中景的畫畫山,遠景畫更遠的山,三層畫,水由上面往下流,上面細一點,中間粗一點,有轉彎,樹由下往上走,走的時候,樹先畫幹,然後畫枝幹,再畫葉子。」

他說明,中國畫的本質就是寫意而不是寫實,蒼松表示大氣,牡丹表示富貴,荷花表示出淤泥而不染。

山水畫老師陳俊明:「中國畫的特色是畫中有畫畫外有意,形神交融,人物傳神,花鳥情趣,山水講意境,這是中國畫的特徵。」

此次畫展,吸引很多民衆前來觀賞,並受到僑胞的好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