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並肩作戰 洛遊行響應國際人權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12月8日(週日),美國青年組織「自由中國運動」和部分洛杉磯民運人士,聚集在洛杉磯「聯合車站」,舉行集會遊行活動聲援香港人持續整整六個月的抗議活動,反對中共這個獨裁政權。來看報導。

近百人組成的遊行隊伍,手舉Fight For Freedom為自由而戰、Free Hong Kong香港自由等橫幅標語,徒步穿行在洛杉磯華人聚集的唐人街和多條繁華的街道。週日當天除了洛杉磯的遊行,「自由中國運動」也在達拉斯、紐約以及加拿大多倫多,與當地團體聯合組織另外3場遊行。

「自由中國運動」組織發起人是加大爾灣分校的18歲學生特雷弗‧克萊因(Trevor Klein)。他強調全世界不僅要共同對抗中共的獨裁,更要守護每個人的基本人權。

「自由中國運動」組織發起人Trevor Klein:「幾乎所有美國人都非常珍惜自由,因為在約250年前,我們也在爭取同一樣東西,我們的國父也是。現在香港在為自由而戰,所以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全世界所有人都在打這場仗,因為所有人都盼望自由,所以我們與香港並肩作戰。」

在過去半年,香港市民發起數百起集會遊行等活動,反對港府推「逃犯修例」,雖然修例被撤回,香港市民卻也付出沉重代價,不僅近五千多名示威者被捕,而且,受傷的市民不計其數,甚至多人遭到性侵、被打殘及「被自殺」。港民至今也還在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示威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更多海外民眾可以為香港發聲,支持港人抗極權、爭自由。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