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只因奏國歌時低頭 CBA外籍球員被罰一萬元 在美國根本不算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最近一度引起輿論風暴的NBA風波已經逐漸消退,中國的騰訊網似乎已經全面恢復了今年常規賽的轉播,大家錢照賺,中國鐵桿球迷們繼續在牆內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和球星吶喊,似乎己經完全忘記了誰支持過香港的抗爭者,誰又幫助中共說了些似是而非的話。

不過,剛剛過去的週末,中國自己的職業籃球聯賽CBA出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新聞,再度提醒那些一心想賺人民幣的西方人,中共政治審查制度無處不在,並且日趨嚴厲,一不小心就會觸碰政治紅線。

有網友附和CBA的處罰決定說「你是來賺錢的,不是來旅遊的」。也有網友支持年輕的雅布賽萊說:「柏林奧運會如果有運動員不對納粹旗幟行注目禮,會不會被送進集中營?這是個有思想、沒被洗腦的人,他知道這面五星旗代表著什麼。」

雅布賽萊事件如果發生在美國,其實根本算不上什麼事。不過這到讓我聯想到美國橄欖球聯盟NFL球員近年來下跪蔑視國旗的風波。大家可能都知道,最近幾年由於接連發生警察執法過程中槍殺黑人嫌犯的事件,導致美國社會興起「政治正確」氛圍濃厚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民權運動,也有人翻譯成「黑人命貴」運動,造成警察和黑人社區關係緊張,有些州的抗議活動還演變成性質惡劣的打砸搶燒事件。這場運動後來逐漸擴大到更高層面,儼然成為新時代的反種族歧視運動。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