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書揭中共間諜內幕 殘忍處決同事及懷孕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分析師和學者在新書,揭露許多中共間諜內幕,包括美國在中國的情報工作失敗後,至少20名CIA線人非死即關的恐怖情節。中共還命令所有人觀看他們的一名同事及其懷孕妻子被處決的過程。

美國之音9日報導說,前中央情報局(CIA)分析師彼得·馬蒂斯(Peter Mattis)和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學者馬修·布拉吉爾(Matthew Brazil)在新書《中共間諜活動:情報底色》(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 An Intelligence Primer)的前言中,揭露許多中共間諜內幕。

書中說,對於北京某政府部門的員工來說,2011年最冷的一天不在冬天。而是那天早上,所有人被命令觀看一位他們曾經的同事及其懷孕的妻子被處決的過程。

被處決的人被揭露,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間諜。夫妻兩人在該部的內院被槍殺,整個槍殺過程在閉路電視上播放。

由於美國情報工作的失敗,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摧毀了美國的在華間諜網,導致20名CIA線人被殺或監禁。

直接導致中國CIA間諜被殺的,是中共蒐集情報的前美國中情局特工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

今年11月22日,李振成在美國被判19年監禁。

新書中解釋,中共之所以要給予背叛它的人致命的打擊,並如此大肆渲染,是因為中共在歷史上曾因為間諜活動,遭遇過滅頂之災。

書中舉例,中共所稱1927年的「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導致中共幾乎全軍覆沒。正是因為該事件,中共意識到情報工作的重要。

中共成為全球情報大國

馬蒂斯在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的新書介紹會上說,他們的這本書是對中共情報活動的入門介紹,主要是解密中共近一個世紀的情報工作,尤其中共情報活動在全球迅速擴張,甚至成為了全球情報大國。

他們對中共情報史研究的一個重大發現,是中共情報語言依然體現了馬列以及革命的傳統。

書中說,中共可能通過技術和方法獲得了情報,但是在情報分析上卻不得不受到「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的過濾鏡」的影響。也就是說,共產黨從社會經濟發展的「客觀科學規律」衍生出來的方法將政策失誤認為是外部干預的結果。

這在香港問題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馬蒂斯舉例說:如果你看香港現在的新聞,以及看了中共媒體如何闡述,或者看了中共外交部的說法,中共指一切動盪都是美國的幕後黑手製造出來。我們經常歸納這是一種偏執,但其實這是在這種體制下,合理地衍生出來的。

中共認為自己對趨勢有獨特的掌握,因此制定了獨特的政策,但中間出了問題,出於某些人為的因素,導致中共的情報工作,經常遇到一些偏執的問題。所以他們不會問發生什麼事,而是會問哪裡有人搞鬼,問誰人在背後搞鬼,然後尋找一些有可能不存在的證據。」

馬蒂斯認為,西方世界對中共間諜活動通常有些誤解,比如認為,中共在情報活動很少用傳統的間諜手段,僱傭業餘人員從事間諜活動,以及人人都有可能為中共收集情報等。

講到中共的情報工作,很多人說,任何與中共有關的人,都可以為中共效命,都好像在收集情報、科技和滲透活動等,這樣的認識無助於提高對情報的分析,也沒有反映出中共情報史的真實。

他說,中共確實在僱傭中國民眾甚至華裔進行間諜活動,但這不是中共情報的工作重點;中共情報活動的規模以及未來的可能影響,對美國和西方構成了極大威脅

這本揭露中共間諜內幕的新書,是第一本利用中文資源,介紹中共情報活動前世今生的書共分7章,分別介紹了中共情報工作的組織機構、高層領導、著名諜報人員和重要諜報活動,書中還有一個章節專門談中共在國外的經濟間諜活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