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呂秉權:《人民日報》罕有稱港人和平遊行,是想分化和理非及勇武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珍言真語呂秉權(7): 港人80萬大遊行,《人民日報》罕有稱和平遊行,但稱要和暴力割席,是想分化和理非及勇武派;中共黨媒發現不能只講假話,要滲一點真話;茂名事件證明訊息封鎖不可行。

呂秉權為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曾任有線電視中國組首席記者及無綫電視中國組高級記者。十數載的採訪,常遊走中國的天堂與地獄,見證中國的強大與弱小,常念老百姓的血與淚。

訪問要點:

一、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道香港人權日和平遊行,一改以往角度,是想分化和理非與勇武派
二、中共黨媒發現不能只講假話,要滲一點真話。
三、有時愈封鎖資訊,大陸人愈覺得可疑,會找渠道看新聞。
四、中共對香港定性為顏色革命,比茂名事件強硬很多。
五、香港人的抗爭或要持續很長時間。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擅長的事和持久去做。

訪問日期:2019年12月9日
記者:梁珍
攝影:郭威利
製作人:林哲

點閱【珍言真語】系列視頻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