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舊金山集會遊行撐港人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國際人權日之際,響應全球各地民眾集會聲援香港人維護基本人權,爭取五大訴求,12月8號,舊金山灣區兩百多人舉行了集會遊行,呼籲國際社會進一步關注香港人權惡化的狀況。

當天,來自舊金山灣區各地的兩百多位民眾手持標語牌,在舊金山濱海廣場集會。他們首先為被警察暴力打壓中,失去生命的香港抗爭者們默哀1分鐘。

集會上,香港自決派社會運動人士黃之鋒通過錄音,呼籲國際支持香港抗爭,並敦促美國國會2020年通過並執行針對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的執法機制,包括那些濫用暴力的執法警察,以及縱容他們的官員等。

發言人Joyce Liang:「我們敦促大家站起來為香港發聲。 敦促大家表達對香港人權捍衛者的敬意,他們真的為這場抗爭付出了自己的鮮血和汗水。」

集會者表示,香港政府不顧港人半年來和平抗爭,使用催淚彈驅散民眾,警方暴力執法,違反人權的狀況層出不窮。已有超過5,000人被拘捕,500人遭到起訴。

活動主辦者Alicia Chan:「警方可能已經將人打倒在地,但是他們為什麼要拳打腳踢這些人呢?那是不必要的暴力,但是另一方面,當那些示威者被拘捕後,返回到警局的時候,為什麼那些受傷的人,他無法得到適當的治療,被拖延了幾個小時,才會送去醫院呢?」「這些是中共或者是香港政府,或者警方,侵蝕香港人權的證據。」

集會後,民眾合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後,沿濱海路的人行道,北向遊行到39號碼頭,隨後沿另一面折返濱海廣場。

現場他們還鼓勵民眾為香港的一線抗爭者寫聖誕賀卡送慰問。

活動主辦者Alicia Chan:「那麼這些卡我們會寄回香港,寄回前線,或者幫助香港前線的人,我們很想跟他們講,我們跟他們站在同一站線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宵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