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壇重量級世紀大戰 約書亞奪回4條金腰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上週末,在沙特阿拉伯舉行了一場世界重量級拳擊世紀大戰。結果,30歲的英國拳王約書亞(Anthony Joshua)經過12回比賽,以合點數大比分,擊敗了衛冕冠軍「白泰森」小魯伊茲(Andy Ruiz Jr),重新奪回了6個月前輸掉的WBA、WBO、IBF和IBO四條重量級金腰帶

這場「沙丘之戰」是兩人之間的第二較量。今年6月於紐約麥迪遜進行的首場比賽中,在第二回合被約書亞擊倒一次的情況下,小魯伊茲在第六回合結束前,4次擊倒了英國拳王,上演了大逆轉,爆出了世紀冷門,讓世界拳壇為之震驚。

6個月後,約書亞重新走上了擂台,誓要奪回曾經屬於自己的榮譽。他經過了針對性的準備。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靈活,他減輕了10磅體重。而「墨西哥的驕傲」小魯伊茲正好相反,體重足足漲了15磅,達到了驚人的283.7磅,比英國人重了近46磅,這給他最終的失敗埋下了伏筆。

對約書亞來講,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如果再次失利,他很可能將不得不退出拳壇。在世界拳壇,小魯伊茲的票房號召力遠不如約書亞。在兩人首次交手前,小魯伊茲的淨資產只有90萬美元,他甚至沒有自己的房子,住在父母的舊公寓裡。

兩人上一次較量,約書亞拿到了2500萬美元出場費,而小魯伊茲只有680萬美元;這次再度交手,小魯伊茲的酬金上漲到900萬美元,而約書亞則狂攬3100萬美元。


雙方首戰獲勝後,小魯伊茲(左)(Andy Ruiz Jr)沉浸於太多的聚會,導致自己體重飆升,給這場失利埋下了伏筆。圖為雙方比賽瞬間。(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比賽中,約書亞利用自己身高和臂長的優勢,對小魯伊茲實施遠程打擊。很多時候,英國人圍繞著小魯伊茲兜圈,盡量避免與對手短兵相接,這讓小魯伊茲無計可施。

最後一回合的最後時刻,眼見獲勝無望的小魯伊茲,站在拳台中央,用拳套指著自己面前,示意約書亞「過來」,滿腔的憤怒和懊惱可見一斑。可以說,約書亞靠著自己的一雙輕盈長腿,跑贏了像「肉山」一樣的小魯伊茲。

最終,約書亞毫無爭議地以巨大的點數優勢,贏得了這場勝利。約書亞顯得異常興奮:「感謝上帝,沒有人能夠第二次擊敗我。在過去的6個月裡,我一直保持著對比賽和勝利的渴望。在失敗中,我懂得了謙卑。我一直確信自己能重新贏得金腰帶。」

小魯伊茲則表示,希望和約書亞進行三番戰,屆時會讓世人看到一個狀態最好的自己。他還坦言,首戰擊敗約書亞後,自己沉浸於太多的「派對」聚會,以致體重飆升,這影響了自己本場比賽的表現。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