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寄生上流》入圍金球獎 創韓片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第77屆金球獎於9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韓國名導奉俊昊執導的諷刺懸疑電影《寄生上流》入圍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被視為得獎熱門,而這也讓生涯首度入圍金球獎的奉俊昊直呼非常榮幸。

奉俊昊表示:「尤其能跟我的偶像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與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一起入圍,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肯定,我覺得彷彿已經得獎了。」

雖然礙於金球獎最佳影片必須至少有一半英語台詞的規定,而無緣入圍最佳影片,對此奉俊昊則說:「我了解也尊重賽制,而且外語片也可以報名最佳劇本、導演與其他項目,能和像阿莫多瓦這樣的大導演共同入圍我也覺得很榮幸。」

寄生上流》細膩描述社會的貧富不均與階級問題引發全球共鳴,不僅在台賣破1.5億台幣,榮登今年在台韓片票房冠軍,全球也累積約37億台幣的票房,目前在美國仍持續熱映中。

日前導演奉俊昊與影帝宋康昊於紐約舉辦特映活動,與導演在《玉子》(Okja)合作過的好萊塢男星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亦現身力挺支持,讓現場觀眾又驚又喜,並期待在導演未來的新作中能看到宋康昊與傑克葛倫霍同台飆戲。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