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開暖氣沒有熱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小袁問:您好,李師傅,我的車型號是2002年Toyota Camry,在做年檢時修車師傅告知Engine Upper Right Stabilizer Mount Split,請問這個問題嚴重嗎?謝謝。

李進答:小袁您好,這個問題不好說,需要進一步得到第三者的認證,因為豐田的車輛質量不錯,這方面不大出問題。所以需要核實一下,千萬別被人坑了。通常引擎的支架(Motor Mount)有裂開會發生,但是不表示無法開車。

讀者小袁回信:李師傅,解釋得很清楚啊,太謝謝您了!

讀者Simone問:李師父好。今年8月14買了一輛2014年Honda Dealer Certified CRV。一切很好,開時車子很穩,厚實。音響效果很享受。9月14夜裏天氣轉涼,我開啟暖氣(我在加拿大Ontario省),沒暖氣。隔日送回Honda。據Honda說他們取下暖氣管,浸入CR to take off the calcium。

隔日我晚上倒檔離車位時,發出極大的聲響,Honda事後解釋是天冷Brake膨脹。車停在Honda一天,極恐怖的金屬磨擦聲沒再出現。但我與朋友取車時,感覺有噝嘶的風聲?不知從何而來。

隔日開長程,覺得車子噪音極大,像在開貨車,音響效果不見了。車內風聲噗噗,但沒有風。再回Honda路試,我解釋車廂的封閉感不見了,但Honda拒絕承認修了暖氣,車子整體感覺不對,我又無法正確形容。

請問:暖氣通風會否影響車子的隔音?現在開長程會感覺耳鳴,有種壓力不平衡的感覺。謝謝你的時間,希望儘快收到回應。

我有2003年的CRV,35萬餘公里,花最多的該是煞車及輪胎,車況如新。忍痛換新一點年份的,皮椅、天窗、升等音響,只回Honda檢查Heat,結果成了一部貨車。不知如何是好,才買至今兩個月。要Honda修,但他們說車子完全沒問題。但是車窗關或開,沒有兩樣。非常難受。謝謝指教。

李進答:Simon您好,這個問題還真的不容易回答。照道理,暖氣沒有熱風多數是控制熱水的電動閥沒有打開,或者是控制電動閥的連桿鬆脫。但是從您的形容來看,似乎是他們做了其他的一些動作,造成了噪音。還有,您沒有提及暖氣是否恢復正常?

我猜測可能是:

1) 修車技工把車子放到升降機上沒有放對地方,導致車子的懸掛系統,甚至車門沒有密封好,出了些問題。

2) 他們取下暖氣管的動作很令人懷疑,因為2014年的車還蠻新的,照道理暖氣管不會有任何的堵塞。

3) 他們在修理暖氣時可能忘記放回某些「擋板」,或者某些密封的墊圈沒有放回去,導致路面行駛的噪音進入駕駛艙。

4) 倒車的噪音與Brake膨脹無關,因為您也可能把車子停在外面過夜,對吧?再說,一個晚上的寒冷應該造成剎車Brake的收縮才對,是吧?這種修車廠的回答簡直就是忽悠客戶。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