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港人金鐘連儂牆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港人在金鐘集會。當天,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稱,從組港府不是首要任務,仍然沒有回應五大訴求。不過,上訴庭拒絕港府暫緩令申請,禁蒙面法正式失效。

週二,香港民眾在金鐘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

香港區議員譚凱邦表示,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民主和人權是不可分的。

區議員譚凱邦:「只有主權在民 人權才可以得到彰顯,只要有人權,我們香港就可以繼續有言論自由,所以自由人權民主是不可分割的。」

市民Michael表示,三十年來一直參與爭取民主,但收效甚微,現在年輕人的抗爭讓他看到了希望,所以一定盡全力撐下去。

香港市民Michael:「因為年青人影響了我們長者,我們走了30年都沒有結果,年青人我們一定是要撐下去的,就等於是雞蛋和高牆,柏林圍牆都有一天會倒塌,對不對?為什麼我們不繼續下去,有一份能力就就盡一份力。」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德志表示,香港人權被破壞,完全是中共的責任。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德志:「100%是中國共產黨中國政權的責任,那麼今天這個魔爪伸展到了我們香港,那你說我們香港有沒有人權,你說我們香港有沒有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也是人權。」

週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淡化港府改組傳聞,對「五大訴求」仍然沒有正面回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恢復香港的法律和秩序,並確保香港經濟和社會繼續發展。」

林鄭即將在香港區選親共派失利後首次前往北京。

同時,香港上訴法庭週二裁決,拒絕對港府就《禁蒙面法》違憲案批出暫緩執行令,這將意味著《禁蒙面法》已屬無效,而且不能用以執法。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